【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7月9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9日07:28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7月9日电 上一交易日,美元小幅上涨,持于三周高点附近,美国6月强劲的就业数据削弱了对美联储将在7月底大幅降息的预期,交易员等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以寻找有关降息线索。黄金价格走低,因市场愈发预期美联储本月晚些时候不会大幅降息。由于经济焦虑笼罩市场,原油期货在收盘前最后几分钟大幅下挫;临近结算时,原油期货回吐盘中逾1%的涨幅。

日内重点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理事夸尔斯的讲话。

【国际新闻】

中国6月外汇储备31192.3亿美元 较5月末上升182亿美元

中国央行数据显示,中国6月外汇储备31192.3亿美元,预期31100亿美元,前值31010亿美元。中国6月黄金储备6194万盎司,环比增33万盎司,连续7个月增持。

日本5月核心机械订单创八个月最大降幅

日本内阁府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核心机械订单较前月下降7.8%。核心机械订单被视为衡量未来六至九个月企业资本支出的指标,波动较大。这创下2018年9月以来最大降幅,路透调查预估为下降4.7%,4月为增加5.2%。

欧元区7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录得2014年11月来最低水平

欧元区7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5.8,低于前值。分析认为,7月欧元区投资者信心指数进一步下滑,股票市场的积极信号并未对投资者起到安抚作用,投资者希望欧盟与美国的贸易冲突尽快结束。Sentix公司投资组合管理负责人Patrick Hussy表示 ,高度依赖出口正日益成为德国的负担,贸易争端就像达摩克利斯之剑一样笼罩着欧元区。

俄罗斯、中国、土耳其和哈萨克斯坦为四大黄金购买商

今年以来,中国共购买了63.8吨黄金,土耳其央行于2017年5月开始直接购买黄金,今年购买量约为49.3吨黄金。哈萨克斯坦央行今年已购买了20.5吨黄金。此外,俄罗斯今年黄金购买量为77.1吨。

欧佩克6月减产执行率有所下降

普氏能源调查显示,欧佩克6月原油产量为3009万桶/日,与五月持平,但欧佩克减产执行率有所下降;11个拥有减产配额的国家依旧超额完成减产目标,但6月减产执行率从5月的117%降至104%;沙特阿拉伯6月原油产量增加15万桶/日至985万桶/日。

【日内重点关注】

13:45 瑞士6月季调后失业率

18:00 美国6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20:45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开场讲话

22:10 美联储布拉德致在会议上欢迎词

24:00 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次日02:00 美联储理事夸尔斯发表讲话

次日04:30 美国至7月5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