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 沪指跌0.4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8日09:34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7月8日电  周一开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跌0.44%,报2997.81点;深成指跌0.25%,报9419.69点;创业板指跌0.01%,报1547.6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ETC概念、猪肉概念、天然气、油气改革等板块涨幅靠前;黄金概念、贵金属、ST概念、环保工程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安信策略认为,短期来看,2822点开始的本轮反弹主要由G20会议预期、科创板预期以及宽松加码预期驱动。市场的宽松加码预期甚至有打得过满的可能,这也对应着本轮反弹行情从整体上可能已经基本到位,如果没有新增超预期利好,市场短期趋势可能逐渐转弱,从反弹转向震荡乃至调整,未来可能更多需要在结构上捕捉一些类似中报超预期的个股机会等,行业配置重点关注通信、电子、计算机、券商等,结构性主线建议关注华为产业链、中报超预期公司、国企改革、上海自贸区等。中期来看,对于目前的A股,“做好自己的事”是决定下一阶段市场空间的核心因素,如果减税降费,国企改革,金融供给侧改革,以及土地改革等政策能够推向纵深,A股有望迎来战略性大机会。

中信证券认为,7月初市场攻势较弱源于机构调仓和个人减仓,核心资产并未出现系统性高估,且短期系统性调整可能性较小。调仓叠加增配驱动市场行稳致远,配置上,继续推荐消费和金融为底仓,以中报潜在超预期和科创板映射下部分A股成长股龙头寻求弹性,近期建议重点关注地产竣工产业链上的相关行业,包括物业、家电、家居、装修和建材(家装建材、涂料)。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