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7月8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8日07:39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7月8日电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5日涨跌不一。地缘局势紧张叠加减产协议延长提振国际油价5日上涨。其中,WTI原油上涨0.17美元,收于每桶57.51美元;布油上涨0.93美元,收于每桶64.23美元。美国非农数据好于预期打压纽约金价5日下跌20.8美元,收于每盎司1400.1美元。美元走强且部分金属库存明显增加拖累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5日收盘时多数小幅走低。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5日涨跌不一,其中大豆期价在近日美豆出口数据向好的背景下仍出现两位数下跌。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42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美分,涨幅为0.23%;小麦9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15美元,同样上涨1美分,涨幅为0.19%;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9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25美分,跌幅为1.57%。美国农业部当天公布的每周农产品出口报告显示,在6月21日至27日,美国出口商上报又卖出86.76万吨大豆(计入2018/19年度),比上一周和过去四周平均值均有明显上涨。不过,麦加希期货公司分析师Virginia McGathey认为,在国际贸易纷争依然待解、中国的非洲猪瘟疫情可能减少对大豆饲料需求的压力下,大豆期价仍出现大幅下跌。此外,夹在周四美国独立日假期和周末之间,5日的农产品期货交易量明显下降。(芝加哥分社记者王强)

【能源】

由于伊朗与英国发生争端,叠加美国6月份非农就业数据好于市场预期,国际油价5日上涨。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17美元,收于每桶57.51美元,涨幅为0.30%。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93美元,收于每桶64.23美元,涨幅为1.47%。伊朗外交部5日表示就一艘装载伊朗原油的油轮在直布罗陀海域遭英方扣押表示强烈抗议,并威胁称将扣押英国油船作为反击。英国海外领地直布罗陀执法机构4日在英国海军协助下扣押超级油轮“格蕾丝一号”,指认它违反欧盟对叙利亚制裁法令,向叙利亚运送原油。芝加哥普赖斯期货集团分析师菲尔.弗林称,伊英矛盾导致中东局势紧张对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形成支持。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对此事件的反应比纽交所原油期货价格更强烈。同时,欧佩克与以俄罗斯为首的非欧佩克产油国2日正式宣布延长当前减产协议至2020年3月,也对国际油市形成一定提振。此外,美国劳工部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22.4万个,远超市场预期,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外界对美国就业市场的担忧。然而,油价上涨的后劲可能不足。分析人士认为,最新的就业报告延续了美联储今年可能降息的预期,但解除了美联储必须尽快采取行动的压力。奥安达公司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说,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后原油期货市场的波动对全球经济活动放缓影响有限。由于美国原油产量仍在上升轨道,全球需求正在下降,而地缘政治风险很可能已在油价中体现出来,市场短期内难以找到继续推高油价的理由。(北美总分社记者 罗婧婧)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5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0.8美元,收于每盎司1400.1美元,跌幅为1.46%。分析人士说,美国官方当日公布的6月份新增非农岗位22.4万个,大大高于普遍预期的16.5万个,这一经济向好数据暂时遏制了市场对美联储近期可能降息的预期,在黄金期货收市前推涨美元指数至97.31,日涨幅达0.56%,进而打压了金价。不过,Insignia投资咨询公司首席分析师Chintan Karnani认为,黄金的长期牛市因素依旧存在,他仍然看好金价走势。其他贵金属方面,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当天下跌33.5美分,收于每盎司15.001美元,跌幅为2.18%;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32.2美元,收于每盎司811.4美元,跌幅为3.82%。(芝加哥分社记者 王强)

美国最新非农就业数据远超预期,表明经济增长依然强劲,美联储降息概率下降,推动美元强劲反弹,加之部分金属库存增加,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5日收盘时多数小幅走低。美国劳工部5日公布的报告显示,6月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2.4万,5月下修为增加7.2万。失业率从3.6%的50年低点上升至3.7%,平均时薪同比增长3.1%,略低于预期。就业增加表明劳动力市场依然坚挺,虽然美国尚面临贸易紧张与通胀低于目标局势,但乐观经济数据对美联储本月降息的预期构成挑战。美元指数应声上涨,触及逾两周高位,对金属市场形成打压。同时,交易所公布的库存数据显示,7月5日伦敦金属交易所的铜库存较上日增加31450吨,总库存回升至逾30万吨。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804.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美元,跌幅为0.28%。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89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8美元,跌幅为0.30%。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246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5美元,涨幅为0.69%。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87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美元,跌幅为0.27%。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828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30美元,跌幅为0.71%。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40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7.5美元,跌幅为0.72%。(伦敦分社记者 杨晓静)

【日内重点关注】

钢银公布钢材库存

07:50 日本5月贸易帐

14:00 德国5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5月未季调贸易帐及经常帐

14:30 法国6月BOF商业信心指数

16:30 欧元区7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23:00 USDA周度出口检验报告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