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对康得新及主要责任人员顶格处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6日09:58分类:上市公司

新华财经北京7月5日电(记者许晟)中国证监会5日发布对康得新复合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行政处罚决定,拟对康得新及主要责任人员顶格处罚并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今年1月,康得新因无力按期兑付15亿元短期融资券本息,业绩真实性存疑,引起市场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质疑。证监会随后对康得新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行为立案调查。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说,康得新涉嫌在2015年至2018年期间,通过虚构销售业务等方式虚增营业收入,并通过虚构采购、生产、研发费用、产品运输费用等方式虚增营业成本、研发费用和销售费用。通过上述方式,康得新共虚增利润总额达119亿元。

此外,康得新还涉嫌未在相关年度报告中,披露控股股东非经营性占用资金的关联交易和为控股股东提供担保,以及未如实披露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等违法行为。

证监会认定,上述行为导致康得新披露的相关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和重大遗漏。

常德鹏说,上市公司及大股东必须讲真话,做真账,及时讲话,牢牢守住“四条底线”,不披露虚假信息,不从事内幕交易,不操纵股票价格,不损害上市公司利益。

当日,证监会还发布了对5宗中介机构违法案件的行政处罚决定。5家中介机构分别为:新时代证券、银信评估、众华会计师事务所、中企华评估、中广信评估。(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