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科创板首批公司上市仪式将于7月22日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5日19:24分类:市场动态

新华财经上海7月5日电  5日,上交所发布关于科创板首批公司上市安排的答记者问据上交所介绍,科创板首批公司上市的条件基本具备,时机已经成熟,将于7月22日举行科创板首批公司上市仪式。

问:在6月13日科创板开板仪式上,上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两个月内可以看到科创板首批公司上市。请问目前进展情况如何?

答:首先感谢社会各界对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在中国证监会的领导下,在市场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经过8个多月高效有序的精心筹备,科创板首批公司上市的条件基本具备,时机已经成熟,将于7月22日(周一)举行科创板首批公司上市仪式。

目前,科创板规则体系基本齐备,拟上市公司受理审核稳步推进。截至7月4日,已受理141家公司提交的发行上市申请,向118家公司发出了首轮问询函,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已审议通过31家公司的发行上市申请,已有25家公司获得证监会同意注册的批复,系科创板首批挂牌上市公司。涉及上市交易的相关业务系统均已上线并平稳运行。首批公司上市前还将对交易系统进行压力测试和业务通关测试。科创板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和教育有效推进,首期科创板拟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培训班成功举办。至此,科创板首批公司上市交易的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科创板是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的全新探索,在发展过程中可能会遇到各种新情况新问题。上交所将在中国证监会领导下,坚持严标准、稳起步的原则,尊重市场规律,把好入口关,强化底线思维,保持改革定力,完善风险应对,抓好改革落地的各项工作。希望市场各方与上交所一起,共同迎接科创板鸣锣声起。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