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周报】主板指数年线开始上行(7月1日-7月5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5日16:16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7月5日电(高二山) 本周,A股在短期高位震荡盘整,上证指数站稳20周均线,周k线收出一根假阴十字星;创业板指数周k线收出一根阳十字星。养殖业、国产航母、农业服务、汽车整车、国防军工、北汽新能源、分散染料、高送转预期、白酒等板块涨幅居前;沪伦通概念、稀土永磁、华为海思概念、种植业与林业、农机、融媒体、通信服务、有色冶炼加工等板块跌幅居前。整体来看,市场维持结构性行情,短期上涨遇到一定阻力。值得注意的是,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的年线开始向上运行,预示着A股长期走势向好。

上证指数周k线图

深证成指周k线图

中小板指数指周k线图

创业板指数周k线图

指数涨跌方面,本周上证指数上涨1.08%,深证成指上涨2.89%,中小板指数上涨2.12%,创业板指数上涨2.40%。其他指数方面,上证50指数上涨1.07%,沪深300指数上涨1.77%。

本周两市主要指数涨跌情况

成交方面,本周两市成交总额为22915亿元,较上周增加1622亿元。其中,沪市成交额为10802亿元,较上周增加599亿元;深市成交额为13735亿元,较上周增加1023亿元。

行业方面,根据申万一级行业分类,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上涨的行业有26个,下跌的行业只有2个。涨幅前5名的行业分别是国防军工(6.55%)、家用电器(4.65%)、汽车(4.08%)、农林牧渔(3.61%)、食品饮料(2.94%);跌幅前5名的行业分别是休闲服务(-0.21%)、有色金属(-0.19%)、采掘(0.26%)、商业贸易(0.31%)、银行(0.60%)。从行业表现来看,本周多数行业出现上涨,大消费板块表现抢眼。

本周申万一级行业涨跌幅排行

个股涨跌方面,剔除近期上市新股的影响,本周涨幅前10名个股分别为久之洋、哈高科、德创环保、中国应急、萃华珠宝、兴齐眼药、金溢科技、汉宇集团、傲农生物、云南城投。

本周两市涨幅前10名个股

跌幅前10名个股分别为恒信东方、森远股份、柯利达、泰晶科技、天翔环境、博信股份、汇中股份、恒银金融、绿康生化、同和药业。

本周两市跌幅前10名个股

个股成交方面,本周成交额最大的前10名个股分别为五粮液、中国平安、贵州茅台、京东方A、中信证券、中兴通讯、格力电器、沪电股份、美的集团、海康威视。

本周两市成交额前10名个股

振幅方面,本周振幅前10名个股分别为久之洋、哈高科、汉宇集团、泰晶科技、中国应急、云南城投、德创环保、恒信东方、科信技术、九洲电气。

本周两市振幅前10名个股

换手率方面,本周换手率最高的前10名个股分别为联泰环保、松炀资源、惠城环保、有友食品、泰晶科技、因赛集团、同益股份、朗进科技、中简科技、三角防务。

本周两市个股换手率前10名个股

编辑:秦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