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六成个股跑赢大盘 天风证券获“冠军”

证券日报2019年07月04日14:39分类:市场动态

记者 任小雨

跌宕起伏的上半年行情结束,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今年上半年,A股公司总市值增长10.14万亿元,投资者户均赚6.63万元。

在此背景下,2019年上半年哪家券商推荐的金股跑赢大盘就成为了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各大券商年初发布的2019年“十大金股”组合进行统计发现,共有11家券商今年推荐了年度金股组合,涉及个股数量达111只,其中,有64只个股今年上半年股价表现跑赢沪指(19.45%),占比为57.67%。

从单个券商来看,华泰证券2019年推出的金股组合无一下跌,长江证券、天风证券、光大证券、东兴证券、长城证券5家券商2019年推出的金股组合仅有1只到2只个股出现下跌,凸显了“稳”的特质。

而从股价表现跑赢大盘来看,天风证券2019年金股组合达到19只,上半年股价表现跑赢大盘的个股数量占比居首,占比78.95%,个股数量达15只。华创证券2019年金股组合达到10只,期间股价表现跑赢大盘的个股数量占比达70.00%,个股数量达7只;长江证券、光大证券、东兴证券等3家券商2019年金股组合上半年股价表现跑赢大盘的个股数量占比也均达到60%,个股数量均为6只。另外,中信建投证券(50.00%)、长城证券(50.00%)、华泰证券(50.00%)、安信证券(47.06%)、申万宏源证券(40.00%)、方正证券(40.00%)等券商2019年金股组合上半年股价表现跑赢大盘的个股数量占比也均在40%-50%之间。

进一步统计发现,上述11家券商金股组合的股票池中,五粮液期间股价表现最亮丽,上半年累计涨幅达155.97%,推荐券商是安信证券,益生股份期间累计涨幅以154.68%位居第二名,推荐券商是东兴证券;中公教育期间累计涨幅达117.99%,位居第三名,推荐券商是光大证券。除此之外,天邦股份、华新水泥、恒顺醋业、贵州茅台、浙江龙盛、恒生电子、中兴通讯、绝味食品、上海机场、格力电器、用友网络、闻泰科技、中国平安、迈瑞医疗、恒立液压、宝钛股份、三一重工、中材科技、美的集团、生益科技、麦格米特、金财互联和中信证券等个股今年上半年股价飙升也均逾50%,尽显强势。

值得一提的是,包括五粮液、中公教育、天邦股份、华新水泥、恒顺醋业、贵州茅台、浙江龙盛、上海机场、格力电器、中国平安等在内的27只个股,今年上半年股价均创出历史新高。

更为重要的是,上述上半年股价累计上涨超50%的部分白马股后市表现仍被机构普遍看好,近30日内共有24只强势股获得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五粮液(11家)、中兴通讯(11家)、美的集团(11家)、贵州茅台(9家)、用友网络(8家)、闻泰科技(8家)、生益科技(8家)、恒立液压(7家)、三一重工(7家)、中信证券(7家)、恒顺醋业(6家)、格力电器(5家)和中国平安(5家)13只个股近期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5家及以上。有分析人士表示,这些强势股后市仍有上涨潜力,后市值得重点关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