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供应商沃尔德获准注册 钻石刀轮打破垄断实现进口替代

证券日报2019年07月04日10:54分类:上市公司

记者 李乔宇

又一北京地区公司科创板获准注册。

日前,超硬刀具供应商沃尔德通过上交所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2019年第12次审议,同意北京沃尔德金刚石工具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上市。7月3日晚间,其IPO注册获得证监会批准。

据招股说明书信息显示,沃尔德自2006年成立以来主要从事超高精密和高精密超硬刀具及超硬材料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公司重点产品包括各类超高精密及高精密的超硬刀具、CVD 金刚石等超硬材料制品。

数据显示,2016年度至2018年度,沃尔德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75亿元2.33亿元以及 2.62亿元;分别实现净利润4208.69万元、5814.12万元以及6629.79万元。预计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22亿元,同比增长3.98%。

谈及募集资金用途,沃尔德方面表示资金将分别投入超高精密刀具产业化升级项目、高精密刀具产业化升级项目、高精密刀具扩产项目、研发中心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项目,募集资金使用量共计4.07亿元。

作为液晶面板切割的重要工具,钻石刀轮类产品在过去长期被日本企业垄断,国内的液晶面板制造厂商均需要进口钻石切割刀轮。但时至今日,沃尔德制造的带齿钻石刀轮在整体性能上已经达到行业的国际先进水平,部分用于高端手机面板切割的钻石刀轮在关键参数上甚至超过大部分进口刀轮产品,成功打破了日本企业在液晶面板切割领域的垄断地位,实现了在高端加工领域的进口替代,并逐步提升在全球市场的份额。

据DISCIEN(迪显)咨询公司分析师崔吉龙告诉《证券日报》记者,目前我国的面板产业在全球已占据绝对的优势,但遗憾的是上游设备国产化进程的速度明显低于面板行业的发展速度。“但近年来上游设备的国产化进程也在逐渐推进,超硬刀具等设备正在摆脱依赖性。”崔吉龙谈道,在面板行业快速发展浪潮中,上游设备如果能够及时摆脱依赖性,相关企业也能及时受益于面板行业的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