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网络安全板块领涨 沪深两市小幅高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4日09:36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7月4日电  周四开盘,沪深两市双双小幅高开,沪指涨0.01%,报3015.68点;深成指涨0.16%,报9435.04点;创业板指涨0.27%,报1548.56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网络安全、垃圾分类、造纸、家用电器、国产软件、保险等板块涨幅靠前;贵金属、氟化工、酿酒行业、食品饮料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海通证券认为,牛市有三个阶段——孕育准备期、全面爆发期、泡沫疯狂期。各阶段资金入场特征不同。牛市第一阶段存量资金高换手推动市场上涨,增量资金仍在观望。牛市第二阶段场外资金开始入场,尤其第二阶段中后期跑步入场。年初以来处于牛市第一阶段,指数进二退一,未见明显增量资金。下半年企业盈利见底回升将支撑牛市逐步进入第二阶段,金融供给侧改革培育股权投融资,增量资金可期。

华鑫证券认为,首先,在今年3月份沪指在3000点-3100点做箱体整理时,沪市单日日均成交金额约4000亿元,而近期的最高量能也仅为2883亿元,很显然量能有所欠缺,同时本周也没能突破此前2883亿元的阶段高点,且连续缩量也表明投资者依旧偏保守的预期;其次本周券商股表现一般,暗示投资者对于指数短期的上行空间预期偏谨慎的态度,毕竟券商股通常代表着投资者对股指未来的预期;最后就是本周的热点较为散乱。

国都证券认为,市场反弹催化剂仍具备,但考虑到底部反弹幅度可观、边际增量资金或减弱,预计后续反弹动力与空间收窄。一是部分利好预期或催化剂已提前反应,自6月10日阶段底部反弹至今,A股主要股指累计涨幅普遍达6%-9%,其中非银金融、休闲服务、食品饮料三大板块领涨,基本修复此前快速下跌幅度的一半,短期幅度也算可观,市场已对美联储年内降息人民币汇率企稳反弹等利好预期或催化剂提前反应。其次是阶段增量资金趋于减弱,6月前三周半北上资金持续快速净流入,成为推升蓝筹股领涨的主要推力;随着近期A股纳入国际指数的兑现、人民币汇率阶段底部反弹较足,预计近期边际增量资金或减弱。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