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展望下半年 市场赚钱效应显现

证券日报2019年07月03日10:41分类:基金

记者 王 宁

日前,多家私募机构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基于对目前宏观面的表现,相信下半年的行情一定会比上半年好,有很多行业和板块将会出现更多的市场机会。

高溪资产合伙人陈继豪认为,下半年市场机会仍然在大消费领域和5G板块,消费是永恒的主题。近半年来酿酒食品饮料涨幅巨大,主力品种都有翻倍的表现,上半年个股的表现只能说是价值回归,就目前看也仅仅回到合理的估值区间。从全年的业绩增长预期看,大消费板块的强劲增长势头会继续保持,估值也会相应降低。 

截至6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上证指数上半年涨幅为19.45%,在全球重要指数中排名前列,距离技术性牛市仅一步之遥。与此同时,其它的三大指数均以进入技术性牛市,其中深成指涨幅最大,高达26.78%,创业板指收涨23.09%,中小板指则收涨20.75%。

有私募人士认为,回顾今年上半年走势,A股大致可分为三个阶段:一是沪指从年初的2440点至4月8日创下阶段性新高3288点;二是3288点后市场出现剧烈调整,直至5月6日跳空“急跌”收出长阴线的阶段;三是从5月7日至今,沪指总体呈现出区间震荡,并在6月下旬将运行重心抬高到逼近3000点的阶段。

在A股一直以来都有“五穷六绝七翻身”的说法,年初涨势如虹的A股似乎也验证了这样一说法,进入4月下旬后开始震荡下跌。在随后的两个月里,A股市场萎靡不振的表现也一直让投资者较为失望。

岳瀚资产投资总监窦智说,当前基本面上仍需关注中美贸易摩擦,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从外部转向内部,需要关注宏观经济数据是否能够企稳。其次,中国资本市场不断健全法制管理、不断对外开放,吸引更多的长线资金入场,趋势还会继续保持。后期投资者应当继续关注业绩确定性较高的行业龙头个股机会。

君茂资本合伙人庄嘉鹏表示,一季度A股市场的普涨更多反应市预期和情绪的好转,而二季度的调整可以看到市场开始出现明显的分化,没有业绩支撑的公司大多数都回到了原点,特别是ST板块更是下跌的主力。随着科创板的推出,上市公司的壳价值在不断地下降,近期随着业绩的披露会继续推动市场的分化。“中小创板块虽然估值已经大幅下降,但从绝对值上看并不便宜,加上近期中小型企业的盈利也在下滑。目前中小型股票的市场交易量占比远高于海外成熟市场,未来可能会出现量价齐跌并且逐步边缘化。”

对于下半年行情,高溪资产合伙人陈继豪认为,上半年A股实际上已经从底部2440点走出来了,但不能说这就是反转,或者牛熊交替的开始,毕竟整个宏观环境依然有很多不确定因素。加之,外来的干扰因素,未来行情的发展带来不确定性。进入7月份,基本面变化有一些积极因素,中美贸易摩擦得到一定程度缓解,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程度进一步放大,这些因素都对下半年的A股市场行情起到了稳定作用。相信下半年的行情一定会比上半年好,指数涨到多高暂时无法预测,但有很多行业和板块将会出现更多的市场机会。

高溪资产合伙人陈继豪认为,下半年市场机会仍然在大消费领域和5G板块,消费是永恒的主题。近半年来酿酒食品饮料涨幅巨大,主力品种都有翻倍的表现,但是,上半年这些个股的表现只能说是价值回归,就目前看也仅仅回到合理的估值区间。

君茂资本合伙人庄嘉鹏表示,当下部分消费类龙头,特别是白酒估值已经不低,未来的收益更多得依靠业绩增长,如果未来几年业绩没有高速增长,那么以当下的价格去参与很难获取超额收益。目前上证50指数和沪深300指数的平均估值也都还在低位,投资者还是能从中找到不少低估值的投资标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