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集团总裁陈志鑫:全面加快燃料电池产品发展

新华财经2019年07月02日15:58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北京7月2日电(记者崔小粟)7月2日,上汽集团总裁陈志鑫在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表示,未来上汽集团计划在高端轿车、轻型客车、城市公交、重型卡车推出燃料电池汽车新品,全面加快燃料电池产品发展。还将进一步精简零部件结构,优化电驱系统集中度设计,降低采购成本和生命周期使用成本,提升产品技术竞争力。

陈志鑫表示,新能源汽车正步入阶段的调整期。2018年,我国汽车销量28年来首次负增长,今年汽车销量下滑的趋势仍未见扭转。要“建设汽车强国”战略,应在市场规模、核心技术、产业链配套、标准体系、制度经验上下功夫,加快构建面向全球、面向未来的产业竞争新优势。当前,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进入新的发展时期,世界新能源汽车发展进入全面加速期,中国整体汽车市场进入阶段调整期,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进入成长过渡期。当市场需求成为行业发展的主导力量,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才具备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也才有实力参与全球竞争。

陈志鑫称,上汽集团要把技术作为企业生存发展的硬核,坚定不移发展技术,推动新能源技术与智能网联技术融合发展,才能有实力应对来自全球的竞争和挑战,才能减少对国家新能源补贴政策的依赖,在调整中形成差异化优势和增长点,实现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目前,上汽集团正在结合5G技术,探索打造上汽第一代智能坐舱,以此进一步解放人的双手,可以更多时间享受技术创新成果。

在政策建议方面,陈志鑫表示,应该提供稳定的政策环境并在使用环节给予必要支持,建立双积分交易宏观调控机制,避免价格大起大落;加快燃料电池加氢站等基础设施和技术标准建设,做强燃料电池产业链,构建可持续体系竞争优势。(中证网)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