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船舶制造板块走强 两市大盘窄幅震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2日15:10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7月2日电   周二,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略显分化,沪指弱势震荡,盘中短暂翻红,深成指、创业板指翻红后横盘;午后市场走弱下行,沪股通资金转为净流出,尾盘银行板块小幅异动,两市成交量萎缩。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96点,跌幅0.03%,收报3043.94点。市场成交量萎缩,两市合计成交5387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船舶制造板块走强。

对于后市,中泰证券认为,下半年仍然有机会。这波机会的核心驱动力是流动性边际宽松和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研究表明,在EPS驱动的行情里面,价值蓝筹股占优,在估值驱动的行情里面,成长股高弹性品种占优。配置建议上,仍然以核心资产作为底仓品种不变,在市场震荡中具备防御属性,以硬科技的八个方向为弹性品种,正好硬科技未上涨的时候逐步加大仓位,以期待下一轮科技股的趋势性行情。最后补充博弈品种,地产和后周期产业链。

联讯证券认为,从配置策略的角度看,在外部风险下降之后,7-8月的布局可以适当积极一些。推荐三条主线:第一条主线是,受益于外部事件缓和的板块,比如通信、手机产业链相关板块;第二条主线是,科创板相关板块,比如受益的券商以及科创板影子标的;第三条主线是,外资偏爱的核心资产,外资重回大规模流入,其偏爱的大消费和大金融龙头有望继续受到青睐。

兴业证券认为,把握本轮反弹主攻方向,即新兴成长、中报业绩超预期等方向。同时,核心资产独立牛市行情将继续,筹码不宜轻易转手,牢牢把握定价权。新兴成长方向+券商是本阶段反弹主要受益方向。首先,外部事件向好,前期估值压制较为严重的新兴成长方向迎来修复性机会。其次,科创板交易日期临近,作为本轮资本市场改革的排头兵,作为直接融资和本轮资本市场改革的载体,券商将继续受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