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日本央行第三季度或将加大宽松立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1日15:52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7月1日电 日本央行上周公布的6月19-20日货币政策会议意见摘要显示,一名委员称应考虑经济动能丧失时采取的政策措施。克服通缩的关键在于日本央行维持自己的立场,即通胀前景的基线预期发生改变时日本央行将作出政策回应。

日本央行在6月利率决议上维持短期利率目标为-0.1%不变,并以7-2的投票结果同意维持收益率曲线控制不变。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决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央行有可能将保持利率在低位至超过2020年春季。如果经济失去动能,将毫不犹豫考虑实施更多宽松政策。

摩根士丹利预计,日本央行第三季度将加强前瞻性指引,改变措辞为有可能保持利率低位至2020年底。日本央行下一步可能采取的宽松政策是加大ETF购买规模(当前规模为每年6万亿日元)。

以下为日内机构分析汇总:

国际清算银行:不能再以货币政策作为经济增长主要动力

国际清算银行(BIS)经济年报表示,虽然货币继续宽松可以支持经济发展,但会令货币政策正常化变得更困难,路途更狭窄,促请决策者“开动所有引擎”,应对全球经济偏软。BIS认为,应该实行经济结构改革,加强财政与宏观政策审慎措施,不再倚赖愈来愈低的利率,以债务支持经济增长。

花旗:美元兑日元料将在108.00-108.40波动

花旗银行称,全球贸易形势略有缓和,但前景仍不明晰,未有重大协议签订,市场料将把主要注意力放回到经济数据和美联储上,美元兑日元料将在108.00-108.40之间波动。

摩根士丹利:预计日本央行第三季度将加大宽松立场

摩根士丹利预计,日本央行第三季度将加强前瞻性指引,改变措辞为有可能保持利率低位至2020年底。日本央行或将从其他主要央行的政策立场中获得讯号,另外,此举也可以防止因政策不变而导致日元走强的风险。日本央行下一步可能采取的宽松政策是加大ETF购买规模(当前规模为每年6万亿日元)。

德国商业银行欧元兑日元难以突破123.80区域

德国商业银行固定收益部门技术主管Karen Jones撰文指出,欧元兑日元上行破败于123.80区域。欧元兑日元继续修正,但将难以突破50%回档位123.80,近期汇价突破但并没有收盘于2019年上行趋势线下方,之后陷入盘整。汇价应破败于此并指向78.6%回档位119.91;最后的防卫为1月低点117.85;阻力位于5月21日高点123.75,位于该位下方整体看跌,更上方阻力位于78.6%回档位125.52以及200日均线125.90。

摩根士丹利:澳储行7月可能按兵不动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Chris Read表示,针对澳储行本周利率决议,大部分市场预期都极大基于上个月澳储行声明的内容,而非逐一的明确数据公布。该行对澳储行7月维持按兵不动的可能仍持开放态度,虽然澳储行释放信号暗示进一步降息的可能,但没有给出时间点,不同于6月会议前洛威明确表示未来两周的6月会议上将考虑降息的情形。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