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两市大盘高开高走 沪指上涨2.2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1日15:12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7月1日电  周一早盘,三大股指跳空高开后继续上攻,沪指大涨2%,深成指、创业板指一度涨超3.5%;午后两市高位盘整,权重、题材联袂走强,个股呈现普涨态势,两市逾百股涨停,仅110余股下跌;白酒、医药、食品饮料等多只消费白马股在茅台的带领下,股价再创历史新高。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2.22%,收报3044.90点;深成指上涨3.84%,收报9530.46点;创业板指上涨3.75%,收报1568.16点。两市合计成交6141亿元,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上扬,仅黄金股逆市走弱。

对于后市,中信证券认为,各类转机在六月落定后,今年A股第二轮上涨已确立,下半年最佳投资窗口已打开。基本面、政策的预期将持续改善,而宏观和市场流动性也会继续保持充裕:本轮上涨有望冲击年内前期高点。配置上,除了坚持价值底仓外,应进一步追求弹性,建议从成长龙头、华为产业链、中报可能超预期几个维度切入。

海通策略认为,上证综指2440点反转格局没变,牛市第一波上涨后的调整结束进入第二波上涨,需要基本面、政策面共振,如06年初、09年初。这次第二波上涨仍需蓄势,市场反复震荡是战略布局窗口,着眼中期均衡配置核心资产与科技券商。

华泰策略认为,G20峰会取得良好进展,符合市场预期,市场核心矛盾已经从外部转向内部,包括经济基本面、对外开放和创新等改革进展、技术周期进展等才是A股继续上行的核心驱动力。盈利方面,7月15日之前创业板预告集中披露,5月工业企业在减税的推动下出现反弹;资金面上,6月股票市场回购明显加速,6月已回购金额是1-5月月均的4.4倍;配置方面,继续左手科技(电子,通信),右手券商,主题关注国企改革和经济开发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