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商银行预计下月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8日10:34分类:港股

新华财经太原6月28日电(闫婧)6月27日,晋商银行H股上市新闻发布会在香港举行。山西省唯一的省级法人城市商业银行晋商银行(02558-HK)在发布会上宣布了全球发售及将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详情。晋商银行董事长阎俊生、行长唐一平、副行长郝强、首席风险官张云飞、首席财务官侯秀萍等管理层出席新闻发布会。

图为发布会现场

据介绍,晋商银行(02558-HK)从6月28日开始招股,截止到7月11日,招股价介乎3.8至3.98港元,以每手1000股作为买卖单位,每手入场费为4020.11港元。该股预计7月18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发售股份约8.6亿股,其中90%用作国际发售,10%在香港公开发售,募资规模约32.68亿至34.23亿元。晋商银行上市联席保荐人为建银国际、中国国金及招银国际。

晋商银行表示,募资将用于强化资本基础,战略目标是服务和助推山西省经济发展,成为一家机制科学、特色鲜明、风控到位、市场覆盖全面的精品区域性上市银行。

晋商银行的主要业务包括公司银行业务、零售银行业务及金融市场业务。2019年2月,该行取得承销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的B类主承销商资格。晋商银行的总资产由2018年末的2272.48亿元人民币,增至2019年3月31日的2295.531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晋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经中国银监会批准,于2009年2月28日正式挂牌成立,是在原太原市商业银行基础上更名改制而成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成立至今,已逐步成长为在全国城商行和全省金融同业中具有一定影响力的股份制商业银行,走上了稳健发展、业绩良好、风险可控的现代商业银行发展道路。近年来,该行立足“区域化发展、差异化竞争、综合化经营、网络化服务”四个方向,深耕山西市场,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镇居民,服务互联网用户,持续调整业务结构、持续改变业务增长方式、持续提升业务竞争力、持续推进业务创新,得到山西省委、省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