铂力特科创板过会 为国内首支全产业链3D打印股

证券日报2019年06月28日10:08分类:新股

记者 殷高峰

继上周西部超导成功过会后,6月26日晚间,科创板上市委会议结果出炉,铂力特科创板首发申请获得通过,陕西在迎来第2家科创板企业的同时,A股市场也将迎来国内首支全产业链3D打印股。

“在此前的A股市场中,可以说只有‘3D打印概念股’,但尚未出现纯正的3D打印上市公司。”一位陕西资本市场资深观察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铂力特在招股说明书中只是简单地表示“构建了较为完整的金属3D打印产业生态链,整体实力在国内外金属增材制造领域处于领先地位”,“但作为国内首只全产业链打印股,铂力特的过会已然填补了市场空白,这也给公司未来估值带来了巨大想象空间。”

公开资料显示,成立于2011年7月份的铂力特是一家专注于工业级金属增材制造(3D打印)的高新技术企业,业务涵盖金属3D打印设备的研发及生产、金属3D打印定制化产品服务、金属3D打印原材料的研发及生产等。

具体来看,铂力特目前已发展成为国内最具产业化规模的金属增材制造企业,业务覆盖金属增材制造全产业链,合作客户包括空中客车、中航工业、航天科工、航发集团、中国商飞等众多企业。

“科创板最鼓励的是技术优势。”上述市场观察人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从铂力特的招股说明书来看,过去几年时间内,铂力特年均营收增长均保持在30%以上。

数据显示,铂力特2016年-2018年营收分别为1.66亿元、2.20亿元、2.9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873.79万元、3587.01万元、5799.39万元。

根据招股书显示,公司计划发行不超过2300万股,所募资金将全部投资于金属增材制造智能工厂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铂力特表示,项目建成后,将延伸公司产业链,提高公司产能。同时研发中心的设立,将进一步提高公司研发能力,为未来业务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