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商集团时隔18年启动再融资 董事长推介标的资产武汉客厅

新华财经2019年06月28日09:54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北京6月28日电(记者覃秘) 在原实控人汉阳市国资委的支持下,汉商集团的再融资方案27日毫无悬念地通过股东大会审议。股东大会现场,针对投资者的提问,汉商集团董事长阎志表示,这是卓尔入主之后的第一次资本运作,一定会尽心尽力。标的资产在武汉当地有一定知名度,未来的盈利能力不会差。

回查预案,汉商集团拟以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募集不超过5.95亿元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购买武汉客厅中国文化展览中心资产(简称“武汉客厅”)。武汉客厅的股东为武汉卓尔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阎志。

据查询,这是汉商集团18年来的又一次再融资。汉商集团于1996年上市,上一次再融资完成于2001年3月,公司通过配股募得资金9585万元。

“站在企业发展的角度,我们积极支持这一次再融资,也对企业的进一步发展寄予厚望。”股东大会上,汉阳区国资的代表表示。汉阳区国资目前仍持有汉商集团35.01%股份,在此笔关联交易中拥有一票否决权。

有投资者提出,预案中对武汉客厅经营情况的介绍不具体,也没有未来几年的经营预测。阎志解释称,此次资产的估值方式采用的是重置成本法,因此没有单独做详细的数据披露。据查询,武汉客厅的评估价值为6.61亿元,5.95亿元的交易价格相当于打九折。

阎志还介绍说,武汉客厅举办了一些知名度较高的活动,本周末,就有岳云鹏的相声演出。据查询,武汉客厅曾成功举办了第22届金鸡百花电影节颁奖盛典、中国电影产业博览交易会、中国(武汉)微电影大赛颁奖仪式、亚洲天王巨星Rain演唱会、宋仲基明星见面会、林宥嘉演唱会等。

“主要还是产业上的互补,会展本来是汉商集团的一块优势业务,卓尔正好也有这方面的资源,整合之后可以进一步做大,同时也避免同业竞争。”阎志表示,在坚守商业这个基因的同时,会展会成为汉商集团的重要业务板块。(上海证券报)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