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欧央行7月或释放降息信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7日16:53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6月27日电 亚洲交易时段,美元短线刷新4个交易日高点至96.3895,涨幅0.18%,因市场预期美国第一季度GDP终值或小幅上调,同时成屋销售数据较上一个月也将有所改善。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当地时间27日抵达日本大阪,开启与多国领导人的双边会晤。数据方面,日内需要留意美国5月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以及德国6月CPI年率初值。

最新一项市场调查显示, 欧央行7月份将释放降息信号,9月份将采取实际行动。至于欧央行是否很快恢复量化宽松的问题,分析师们则存在很大分歧。市场对欧央行转鸽预期恐对欧元造成打压,巴克莱认为,欧元兑美元近期涨势恐将受限于1.14附近,年底目标位于1.11一线,2020年第一季度则下看1.08。

Piotr Skolimowski等经济学家预测, 欧央行将在7月份宣布准备降息,然后在9月份实施降息,因为决策者将加大力度重振欧元区经济。

上周, 欧央行行长德拉吉启动了寻求额外支持的行动。他当时表示,如果欧元区经济前景没有改善,就需要更多的刺激措施。他称,主要由贸易紧张局势造成的长期不确定性意味着,欧元区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的下行风险现在已经成为现实。

受访的多数经济学家表示, 欧央行将在7月25日的会议上改变政策措辞,表明利率可能会下降。该行目前的措辞是,至少到2020年上半年,利率将保持在目前的水平。经济学家现在预计, 欧央行将在9月份将存款利率下调至-0.5%。

欧央行的利率已经处于历史最低水平。这些受访的经济学家预测,该行9月份将把存款利率下调10个基点至-0.5%。汇丰银行预计, 欧央行将在12月份进行第二次同样幅度的降息。荷兰银行则预测要到2020年初才进行第二次降息。货币市场预测, 欧央行将在9月份降息10个基点。

以下为日内机构分析汇总:

澳洲联邦银行:澳元兑美元被低估

澳洲联邦银行称,澳元兑美元被低估,澳元兑美元2019年下跌1%左右,过去12个月下跌5.4%,周三位于0.70下方。该行预计未来18个月澳元会温和反弹。澳元兑美元被低估有两大原因:1,澳大利亚经常帐赤字收窄至占GDP的0.6%,30年均值为4.1%。2,澳储行的商品价格指数处于5年高位。若美联储开始启动宽松周期应对低通胀压力,美元可能会贬值。该行预计澳元兑美元最终将在年底反弹,到年底澳元兑美元将上升至0.7200,2020年将收盘于0.7400。英镑兑澳元将自周三的1.8148下跌至1.7777,2020年将触及1.7568。

摩根大通:美元兑日元正逼近100关口

摩根大通称,美元兑日元正逼近100关口,由于市场担心美国的紧张局势,对美国降息的预期加快,对美元兑日元的预估不得不下调。日元通常跟随美国公债和日本公债的利差走势,随着利差收窄而走强。随着市场对美联储将降息的预期升温,10年期美国国债相对于同样期限的日本国债的额外收益率较去年11月的高点下降了近一个百分点。美元兑日元要想跌至100关口,美债收益率需要继续下跌,日本央行将不得不进一步降息至-0.2%,10年期美债收益率需要位于1%左右,美元兑日元才能触及100。

野村证券:英镑兑美元下跌目标在1.25

野村证券分析师称,英镑兑美元有望下跌至1.25,短期来看,由于市场对美联储降息预期加大,美元或将出现上涨。目前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的预期较月初市场定价美联储将降息50个点的概率更具可能性。 此外市场对英国央行将释放鹰派,英镑兑美元将上涨的预期有所减弱。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周三表示,如果英国无协议脱欧,英央行或将被迫降息。

花旗:美元年内存在结构性下跌的风险

花旗银行称,中长期而言美元依然处于弱势,即使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布拉德讲话打压了7月降息50个基点的预期。不过考虑到美国经济数据的疲软表现以及美联储年内仍有降息50个基点的预期,同时白宫方面给美联储带来的降息压力,这些因素均令美元年内存在结构性下跌的风险。短线而言,花旗银行认为接近月底的外汇对冲平衡将为美元带来卖压。

摩根士丹利:对新兴市场保持谨慎立场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表示,摩根士丹利对新兴市场维持谨慎立场,相比韩国和墨西哥,更为青睐巴西、印度和印尼。分析师写道,在G20峰会前,全球经济增长继续走弱鉴于MSCI新兴市场指数比2020年6月目标价1030点高1%,其对新兴市场股票保持整体谨慎看法。G-20会议取得积极结果和美联储启动宽松周期是稳定全球增长的必要不充分条件,其可能还需要加码放松财政政策来支持企业信心”。波兰取代新加坡获得适度增持的评级。新加坡现在评级为等同比重,将俄罗斯、哥伦比亚和希腊的评级上调至等同比重,并将泰国、卡塔尔和马来西亚的评级下调至减持。

巴克莱:新加坡金管局将于10月放松政策

巴克莱分析师报告中写道,新加坡金管局料将在10月放松汇率政策。由于全球经济前景黯淡,今年和明年可能会对GDP造成严重影响,因此认为新加坡金管局将把名义有效汇率政策区间的斜率下调50个基点至0.5%,新元可能会因增长放缓和通胀疲软而贬值。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