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市日报(6月26日)隔夜Shibor跌破1% 期债围绕均线震荡下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6日18:09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6月26日电(王柘)债券市场周三(26日)延续震荡,银行间现券窄幅波动;10年期国债期货已围绕10日均线运行7个交易日,K线涨跌交错。日内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利率DR001二度跌破1%,续创0.77%的历史新低,隔夜Shibor十年来首度跌破1%,流动性平稳跨季无虞。

央行26日早间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因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零回笼零投放。至此,央行已连续三个交易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

银行间流动性格外宽松,资金利率较周一(24日)低位再度下行。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利率DR001加权下跌4.41BP至0.9645%,盘中跌破周一0.79%的低点,续创0.77%的历史新低。DR007加权下跌3.66BP至2.3801%,盘中也一度低至1%以下,最低报0.98%。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全线下挫,隔夜品种十年来首度跌破1%,报0.991%,跌幅3.2BP;7天Shibor下跌4.9BP,报2.417%;14天Shibor下跌8.5BP,报2.626%。

江海证券屈庆认为,目前近1%的短端超低利率很难持续,后续可能回到2%或以上位置。在总量流动性极度宽松、结构性流动性分层的情况下,近期长端利率窄幅震荡,已经很难下行。

对比历史上3段隔夜回购利率R001接近1%的情形,江海证券屈庆认为,与当时经济基本面弱势情况下央行实施了持续、较大范围的宽松货币政策不同,今年货币政策仍保持松紧适度。在平稳度过半年末之后,若央行继续暂停操作,叠加7月缴税影响,资金利率可能会出现上行。目前市场总量流动性已经比较宽松,边际上继续宽松的概率不高。

债券市场延续震荡,现券收益率窄幅波动。10年期国开活跃券190210收益率上涨0.5BP,报3.62%。10年期国债190006收益率涨0.75BP,报3.245%。

中金所国债期货全天弱势运行,震荡走低,主力合约全线收绿。10年期主力合约T1909下跌0.14%,报97.265元,创9个交易日新低。5年期主力合约TF1909下跌0.07%,报99.265元。2年期主力合约TS1909下跌0.03%,报100.075元。

一级市场今日有农发行三期增发债招标发行,总体结果较好,均获得较高投标倍数,且短端需求更好于长端。投标结果显示,农发行1年期增发债中标利率为2.4128%,投标倍数5.97倍;7年期增发债中标利率3.7016%,投标倍数4.35倍;10年期增发债中标利率3.8103%,投标倍数3.61倍。

此外,央行还于今日在香港成功发行了两期人民币央行票据,其中1个月期央行票据200亿元人民币,6个月期央行票据100亿元人民币,中标利率分别为2.80%和2.82%。这是中国人民银行首次在香港发行1个月期和6个月期人民币央行票据,获得离岸市场投资者踊跃认购,全场投标总量超过850亿元。

隔夜市场中,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在纽约发表讲话,强调美联储的独立性,表示尽管5月份以来国内外风险因素显著增加,但仍要避免对短期或暂时的变化做出过度反应。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布拉德同日也表示,他不认为美联储有必要在7月的下次会议上降息50个基点,这减少了市场对短期内利率可能降至很低的预期。

受讲话影响,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有所降温。CME Group的FedWatch工具显示,美联储7月会议降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由早些时候的38%下降为33%。10年期美债收益率周二持稳于2%附近。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