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上半年百强营业部发榜:东方财富拉萨两家营业部“霸榜”前两名

证券日报2019年06月26日10:46分类:行业掘金

记者 周尚伃 

在上半年A股市场活跃的投资氛围下,成交额较去年也明显增加,券商营业部龙虎榜单排名被不断刷新。

与2018年相比,今年以来(截至6月25日,下同)龙虎榜前十名营业部中,仅有3家营业部“守住阵地”,其余7家营业部均为新进入榜单。

其中,“新贵”银泰证券上海嘉善路营业部表现抢眼,以86.21亿元的成交额位列第十名,跳跃982个位次。而排名居首的东方财富证券拉萨金珠西路第二营业部以高达652.23亿元的成交额遥遥领先。

43家新贵入百强营业部榜

《证券日报》记者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发现,今年以来,5797家券商营业部共59700次登上龙虎榜,成交金额9955.92亿元,占2018年全年龙虎榜成交额的82.26%。其中,百强营业部今年上半年的成交额高达4469.5亿元,占5797家营业部总成交额的44.89%。

与2018年相比,百强营业部的前十名中,仅有3家营业部守住阵地,分别是去年崛起的强势新星东方财富证券拉萨金珠西路第二营业部、老牌强队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和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其余7家营业部均为新进入榜单。银泰证券上海嘉善路营业部表现抢眼,排名跃升982个位次,跻身前十强。

同时,今年上半年,券商百强营业部中,有43家营业部为新进。其中,华泰证券、中信证券、国泰君安等几家券商旗下营业部所占席位排名靠前,分别为10家、9家、9家。另外,包括华鑫证券、东北证券、兴业证券旗下有3家营业部均是今年首次入榜。

东方财富拉萨两家营业部成交美锦能源60亿元

今年上半年,有6家券商营业部在龙虎榜上成交额超过100亿元。东方财富证券拉萨金珠西路第二营业部凭借652.23亿元的成交额遥遥领先,排名持续“霸榜”,成交额领先第二名近5倍。

东方财富证券拉萨金珠西路第二营业部延续去年强劲的势头,今年上半年,共出现在803家公司的上榜名单中。其中,登榜60次以上的公司有5家,包括76次登榜新疆交建、宇晶股份,70次登榜春兴精工,66次登榜金力永磁,62次登榜与宇信科技;仅上榜2次以下(包含2次)的“一日游”上市公司达354家,占比44.08%。

东方财富证券拉萨金珠西路第二营业部成交金额最高的个股是美锦能源,达40.54亿元,该营业部净买入美锦能源1.05亿元;其次则是春兴精工,该营业部成交额高达25.74亿元,净买入春兴精工5388.61万元;该营业部成交额排名第三位的个股为前期大热门——顺灏股份,达12.76亿元,该营业部净买入顺灏股份2145.47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百强营业部的第二名也被东方财富旗下营业部所囊括,为东方财富证券拉萨东环路第二营业部,成交额为163.04亿元。从具体成交个股来看,成交金额最高的个股也是美锦能源,为19.36亿元,净买入额为1亿元。

至此,东方财富旗下拉萨地区的上述两家营业部年内成交美锦能源高达59.9亿元,近半年,美锦能源龙虎榜总成交金额为249.7亿元,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地区两家营业部贡献了23.99%的成交额。

15只券商股现身个股交易龙虎榜

与此同时,年内券商板块领涨,累计上涨约45%。

个股交易龙虎榜方面,共有15家券商榜上有名,涉及华林证券、中信建投、天风证券、国海证券、太平洋证券、长城证券、财通证券、南京证券、第一创业、国信证券、申万宏源、方正证券、西部证券、国元证券、西南证券,15家券商的龙虎榜成交金额高达225.63亿元。有3只券商股龙虎榜成交额超过20亿元,为华林证券、中信建投证券、天风证券,分别为80.96亿元、38.07亿元、26.21亿元。

其中, 14家券商全部呈现净买入状态,财通证券净买入高达4.66亿元,华林证券为3.74亿元,国海证券为3.69亿元。太平洋证券、第一创业、申万宏源、南京证券、方正证券的净买入额均在1亿元至2亿元之间。目前来看,仅长城证券呈现净卖出状态,净卖出额为6606.43万元。

对于未来券商板块的走势,联讯证券分析师李兴认为,“证券行业短期看政策监管,中期看业绩实现,长期看行业转型。政策监管目前处于松绑期,2019年全年业绩增速有望超过50%,行业转型双管齐下,建议关注科创板注册制引领的投行业务转型,投行业务领先、发行定价承销能力突出的龙头券商将受到更多关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