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盘:回复重组问询 东晶电子盘中逆市涨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5日14:28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6月25日电  周二下午,东晶电子盘中逆市涨停。

据悉,6月24日晚间,东晶电子(002199)回复了深交所重组问询函,并对方案进行了同步修订。东晶电子还表示,将于6月26日下午在深交所召开媒体说明会,上市公司、重组标的英雄互娱的主要董事及高管,以及中介机构代表等将参与。

在重组问询函中,深交所针对英雄互娱的游戏版号、高额商誉、资产结构及主营业务是否符合IPO标准、华谊兄弟持股质押等情况进行了追问,还对东晶电子股权结构等问题进行了重点关注。

关于游戏版号的情况,东晶电子回复,截至目前,根据英雄互娱的书面说明,其在在国内正式上线运营的游戏均已取得的新闻出版部门的出版文号。

除《王牌御史》等4款游戏外,其余上线的游戏均已取得文化主管部门的备案文号,而这4款游戏未取得文化主管部门的备案文号的原因是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自2018年6月6日起暂时关闭国产网络游戏备案入口,至今尚未恢复。

目前,华谊兄弟持有英雄互娱20.17%的股份,为其第二大股东。深交所注意到,华谊兄弟已将全部持股质押,追问该交易是否会对交易产生不利影响。

东晶电子回复,该公司拟以发行股份方式向交易对方支付大部分的对价,因此此次换股的实施预计需要取得质权人中泰信托同意。根据英雄互娱提供的书面说明,华谊兄弟目前尚未就相关股权质押的后续处理事宜与质权人形成明确处置方案。

因此,如华谊兄弟与中泰信托达成一致意见或提前解除质押,则该质押事项预计不会对此次交易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但如果华谊兄弟届时未能与中泰信托达成一致意见(或提前解除质押,则不排除该质押事项可能会对此次交易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英雄互娱本身自带的高额商誉也是外界关注的焦点之一。

英雄互娱2018年末账面商誉原值19.08亿元,计提减值准备1725.69万元,账面价值18.9亿元,占总资产的33.49%。因此,深交所在重组问询函中要求,东晶电子结合英雄互娱生产经营情况等具体说明商誉是否存在进一步减值风险。东晶电子回复,截至目前,英雄互娱暂未发现其商誉存在明显的进一步减值风险,同时鉴于此次交易的审计、评估工作正在开展中,上市公司将在后续阶段持续关注英雄互娱商誉减值计提的充分性与合理性。

此次交易构成重组上市(俗称“借壳”),审核标准等同于IPO(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在重组问询函中,深交所要求东晶电子具体说明英雄互娱非经常性损益的构成,以及主要资产构成、主营业务构成和盈利情况是否符合《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2018年修订)》第三十条第(四)项的规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