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鑫科技临时改赛道 闯关科创板仅用76天

证券日报2019年06月25日10:50分类:新股

记者 施 露

6月24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官网消息显示,科创板拟上市企业乐鑫科技提交注册。

作为招商证券保荐的首单科创板过会企业,乐鑫科技与6月20日顺利通过科创板“期末考试”。从4月3日首次递交招股书到最后闯关,乐鑫科技仅用了76天。

招股书显示,乐鑫科技是一家集成电路设计企业,采用Fabless经营模式,主要从事物联网Wi-Fi MCU通信芯片及其模组的研发、设计及销售,主要产品Wi-Fi MCU是智能家居、智能照明、智能支付终端、智能可穿戴设备、传感设备及工业控制等物联网领域的核心通信芯片。

此前,乐鑫科技拟在主板上市,而后临时改换赛道到科创板。

根据招股书,此次登录科创板,乐鑫科技拟发行股票不超过2000万股,拟募集资金净额不超过10.11亿元,投资于标准协议无线互联芯片技术升级项目、AI处理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发展与科技储备资金。

据招股书披露,乐鑫科技由于产品市场竞争力高,行业地位比较高、进口替代实力也较强。不仅如此,在物联网Wi-Fi MCU芯片领域,乐鑫科技是唯一一家可与高通、德州仪器、美满、赛普拉斯、瑞昱等同属于第一梯队的国内企业。

跻身WIFI MCU第一梯队的乐鑫科技,近几年来发展速度较快。年报数据显示,乐鑫科技2018年的营业收入为4.75亿元,相较于2017年的2.72亿元增长74.63%;2018年净利润为9388.26万元,相较于2017年的2937.19万元净利润,增长了219.6%。

不仅如此,乐鑫科技的主营业务年均复合增长率也达到 96.55%。具体而言,2016年-2018年,乐鑫科技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1.23亿元、2.72亿元和4.75亿元。其中,芯片业务收入占总营收的比例分别为89.72%、67.68%、67.13%。

成立以来,乐鑫科技一直深耕Wi-Fi通信芯片设计领域,经过多年的持续研发和技术积累,公司技术水平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有了先进技术傍身,乐鑫科技的客户中出现了小米等知名企业。招股书显示,乐鑫科技的客户主要为小米、涂鸦智能等。2016年至2018年,公司向前五大客户销售的金额分别为7741.33 万元、1.17亿元和2.27亿元,占同期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62.97%、43.21%和47.88%。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