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6月25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5日08:01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6月25日电 对新年度农产品产量的担忧推动芝加哥农产品24日全线上涨。基本面平淡且美国宣布对伊朗实施新制裁措施,国际油价24日窄幅震荡,收盘时涨跌不一。其中WTI原油上涨0.47美元,收于每桶57.90美元,布油下跌0.34美元,收于每桶64.86美元。全球主要央行货币宽松且避险情绪24日进一步推涨纽约金价收高18.1美元,至每盎司1418.2美元。美元走弱和市场对日本G20峰会的预期提振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24日全线上涨。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4日全线上涨。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46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5美分,涨幅为1.02%;小麦9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4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75美分,涨幅为2.21%;大豆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0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25美分,涨幅为0.69%。分析人士说,美国玉米和大豆播种进度落后的消息助推玉米和大豆期价上涨。美国农业部24日公布的每周作物生长报告显示,截至6月23日,大豆播种进度完成了85%,落后于五年平均水平97%;玉米播种进度完成了96%,同样低于五年平均水平100%。西欧大部分地区受到热浪影响,加拿大遭遇干旱天气,美国冬小麦产区持续多雨,一系列因素使投资者对全球小麦产量担忧加剧,助推美国小麦期价走高。此外,投资人寄希望于本周稍晚G20峰会能够出现利好迹象,这一乐观情绪支撑农产品期价走高。(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受供需基本面消息平淡和美国宣布对伊朗实施新制裁措施影响,国际油价24日横盘震荡,收盘时涨跌不一。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47美元,收于每桶57.90美元,涨幅为0.82%。同日,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0.34美元,收于每桶64.86美元,跌幅为0.52%。美国总统特朗普24日签署行政命令,以伊朗日前击落美国军用无人侦察机为由,宣布向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和一些军方负责人进行新的制裁,新制裁将拒绝为哈梅内伊及其办公室接入关键金融服务。但汇丰银行分析师则表示,直到最近,国际油价对地缘政治紧张相对缺少反应让人吃惊,这或许反应了供应过剩对市场情绪的主导。不过,该分析师也指出,今后几个月,石油供需的收紧可能只会让市场更加聚焦于地缘政治风险,直到这些风险消退。同时,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负责人Ole Hansen表示,石油市场正在把注意力转移到即将举行的日本G20峰会以及对达成(经贸)协议的有限预期上,此后的市场关注点可能再度聚焦在石油需求增速的放缓。俄罗斯能源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在24日称,在原油生产上的国际合作已经让石油市场稳定下来,国际合作比以往更加重要。减产协议的延长部分取决于下半年的石油需求和全球经济的增长势头。美国PRICE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在24日表示,预计本周公布的美国商业原油库存数据仍将显示上周原油库存环比减少300万桶,汽油和蒸馏油库存则分别减少300万桶和200万桶。而奥地利JBC能源24日发布的报告说,预计伊朗在6月份原油出口将维持在日均80万桶的水平,而美国东部日均加工能力为35万桶的费城能源解决方案公司炼油厂21日发生爆炸将使19万桶/日的炼油能力被关闭,预计将在今后数月影响东海岸的汽油供应。此外,JBC能源还表示,自6月中旬以来,由于风险溢价上涨和美洲原油出口增加,VLCC油轮市场运价大幅上涨,中东海湾至日本等主要航线运费环比涨幅达28%,加勒比地区至中国航线运费为每桶0.4美元。5月份有17艘VLCC油轮从北美出发,6月份已经确定有16艘VLCC油轮从北美出发。后市,预计市场对长程原油运输的需求将减弱,VLCC运费也将承压。(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24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8.1美元,收于每盎司1418.2美元,涨幅为1.29%。分析人士说,美元指数下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走软,各国央行在货币政策方面出现宽松转向,地缘政治风险上升等一系列因素使得黄金作为避险投资工具的作用凸显,黄金期货价格持续升高,创近六年来最高收盘价。美国黄金交易公司(American Gold Exchange)总裁Dana Samuelson表示:“美元指数呈疲软走势,美国、德国、意大利与英国等国家10年期国债收益率普遍下滑,都推动了黄金期货价格攀升。”上周,美联储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例会后发表声明,释放“鸽派”信号,被市场解读为将在短期内降息。欧盟、日本等央行也纷纷释放宽松信号,助推金价走高。同时,美伊局势紧张对金价短期走势具有提振作用。美国总统特朗普24日在白宫签署行政令,对伊朗实施新一轮“严厉”制裁。此制裁针对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和最高领袖办公室,旨在限制伊朗领导人与外界的金融往来。其他贵金属方面,当天,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8.7美分,收于每盎司15.377美元,涨幅为0.57%;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0.7美元,收于每盎司811.7美元,涨幅为0.09%。(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受美元走弱和本周即将在日本举行G20峰会提振市场情绪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24日全线上涨。其中,期锌是当天所有基本金属中表现最好的金属。截至收盘,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49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7美元,涨幅为2.34%。金属分析师哈桑.巴特表示,锌的长期价差仍然较为紧张,而伦敦金属交易所的锌库存一直仍处于下降趋势,表明3个月期货价格的升高是由于缺乏立即可用的金属。金属分析师安迪.法里达则表示,尽管中东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没有减弱迹象,但即将召开的二十国集团峰会给全球市场提供了一些喘息机会。但他同时认为基本金属的上涨势头并不稳固。3个月期铝表现仅次于锌,收于每吨180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2美元,涨幅为1.81%。金属分析师安迪.霍姆表示,从欧洲的经验来看,美国加征的铝关税起不到保护国内生产企业的作用。欧洲几十年来一直在征收铝进口关税,但欧洲铝消费者联合会(FACE)表示,关税最终未能阻止多个冶炼厂关闭,同时破坏下游生产。相关报告指出,自2008年以来,欧洲铝冶炼产能损失了30%以上,2017年净进口依存度稳步增长至74%。此外,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219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5美元,涨幅为0.62%。当天,嘉能可公司位于新喀里多尼亚的Koniambo的镍厂发生泄漏事故,停止了生产,可能对未来几个月的镍产量造成影响。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96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5美元,涨幅为0.09%。智利Chuquicamata铜矿的工会周六投票否决了政府矿业公司Codelco的最新合同,并继续在庞大的生产基地进行为期一周的罢工。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91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美元,涨幅为0.31%。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90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0美元,涨幅为0.63%。(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中国新华社铁矿石指数

Mysteel公布北方港口铁矿石发运量和到港量

ITS/Ampec/SGS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

石油输出国组织第174届半年度会议

07:50 日本央行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18:00 英国6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20:30 加拿大4月批发销售月率

21:00 美国4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

21:00 美国4月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

22:00 美国5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 美国6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美国6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次日01:0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

次日04:30 美国至6月21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