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灏股份调整工业大麻产业链布局

中国证券网2019年06月23日14:52分类:上市公司

6月21日晚间,顺灏股份(002565)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绿馨于2019年2月19日与云南汉素、汉麻投资签署《合作协议》,自云南汉素为合资公司取得公安禁毒部门《关于研发生产销售工业大麻电子烟类终端产品的批复》后生效。由于合资公司迄今未能取得批复,《合作协议》尚未生效。经协商,一致同意解除《合作协议》,各方互不承担违约责任。

与此同时,公司公告了《关于子公司对外投资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绿馨、云南绿新与云南喜科签订了《合作协议》,拟分别出资人民币2250万元、450万元、300万元共同设立云南麻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设立的合资公司拟经营范围包括电子产品研发、生产;电子生物健康产品(包括工业大麻花叶基料衍生的固体香 料、液体电子雾化液、吸入式给药等)的研发、加工及销售等。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间接持有合资公司90%股权,主导合资公司控股权。

公司表示,基于此次合作,合作双方可以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共同探索包括工业大麻花萃后基料在电子生物健康产品的市场机会,与公司现有研发成果和业务实现有效协同,优化公司在工业大麻产业链的布局。

当晚,公司还披露了《关于对外投资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司与上海红池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关于对上海红池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增资扩股的协议》,出资人民币3100万元对上海红池增资。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上海红池96.88%股权。(徐金忠)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