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进科技迎“开门红” 资本市场“济南板块”或持续扩容

证券日报2019年06月23日09:33分类:上市公司

记者 赵彬彬

6月21日,朗进科技在深交所创业板正式挂牌上市,公司股价在开盘后直线上涨至27.39元/股,较发行价19.02元/股上涨44.01%,涨停一直持续到下午收盘。

“随着朗进科技的上市, 济南境内外上市公司数量达到35家。”有熟悉济南资本市场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在一系列扶持政策推动下,资本市场“济南板块”或将持续壮大。

交通智能装备先行者

公开资料显示,朗进科技是专业从事轨道交通车辆空调及其控制系统研发、生产、销售及售后维保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

东北证券认为,依托在轨道交通车辆空调变频节能控制、减重、降噪、智能化等核心技术领域的竞争优势,朗进科技提供了满足各类型城市轨道交通车辆需求的变频空调系列产品,并取得了较高的市场地位与市场认可。

“当前,公司研发的轨道交通车辆空调变频、节能等多项技术正引领行业技术创新,也推动着公路交通车辆空调领域的技术变革和发展。”朗进科技董事长李敬茂在上市仪式上表示,公司还着力发展维修维护、升级改造和智能预诊断技术服务市场,实现在轨道交通装备制造领域从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一体化向多方位全面均衡发展,提升公司持续盈利能力。

“此次成功登陆A股市场,是朗进科技发展的重要里程碑。站在新起点上,我们将以科技为引领,造福民生为己任,持续加大轨道交通车辆空调装备和新能源车辆空调装备技术及产品研发投入,为成为交通高端智能装备领域先行者,塑造国际一流品牌不懈努力。”李敬茂如是说。

“济南板块”或快速扩容

朗进科技上市后,济南境内外上市公司达到35家、股票37只。其中,仅在深交所上市的公司就达到16家。

有熟悉济南资本市场的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随着朗进科技的上市,资本市场上的“济南板块”也有望快速扩容。

据了解,济南市目前在中国证监会待审公司3家,上交所科创板待审公司1家,此外有17家企业正备案辅导,近200家后备资源上市工作正有序推进。目前,济南176家新三板挂牌企业中,有17家企业入选创新层,其中不乏圣泉集团这样响当当的“尖子生”。

“为支持企业上市,济南出台了一系列优厚的扶持政策。其中,企业在境内外主要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可累计获得补助800万元。此外,对于服务企业成功上市的各中介机构,济南也会奖励10万元。”上述人士表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