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神通获聚源瑞利三度举牌 2019年中期净利润预增超九成

证券日报2019年06月23日09:32分类:上市公司

记者 曹卫新 见习记者 陈 红

近日,江苏神通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宁波聚源瑞利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聚源瑞利”)于5月24日至6月18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和大宗交易系统增持江苏神通股份约658.27万股,占总股本的1.36%,合计增持金额约4794.81万元。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这是江苏神通在年内第三次获聚源瑞利举牌。据记者粗略统计,以6.94元/股的均价计算,聚源瑞利前两次举牌江苏神通共计耗资约4.6亿元,加上本次举牌的4794.81万元,聚源瑞利累计投入资金超5亿元。

江苏神通董事会秘书章其强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聚源瑞利认同公司的发展战略,并看好公司所在行业的未来发展空间和投资价值,新股东的入股对改善公司股权结构,提升公司内在投资价值也具有促进作用。未来,公司将继续聚焦主营业务,新战略股东将从战略的层面以其专业能力,为公司多方位提供支持,助力公司更好的发展。”

85后实控人三次举牌

记者查阅历史公告,从今年3月19日至6月18日,短短3个月时间内,聚源瑞利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及股权受让两种途径三次举牌。

聚源瑞利对江苏神通的首次举牌在今年3月完成。数据显示,3月19日至3月21日,聚源瑞利分别通过大宗交易买入1513.53万股、240万股、176.31万股,并通过集中竞价交易买入498.98万股、500股,合计买入2428.87万股,持股比达到5%。

首次举牌仅一周,3月28日,聚源瑞利又通过大宗交易和协议转让的方式增持江苏神通4199.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64%。彼时聚源瑞利合计持有江苏神通6628.07万股,占总股本的13.64%,构成二次举牌。

在沉寂了两个月之后,聚源瑞利再度出手。5月24日、6月18日,聚源瑞利相继通过大宗交易和集中竞价买入江苏神通379万股、279.27万股,合计占总股本的1.35%。至此,聚源瑞利持股比增至15%,距离公司控股股东湖州风林火山已十分接近。

聚源瑞利成立于2018年12月24日,认缴出资额为8.5亿元,1987年出生的韩力持股94.12%,为实际控制人。资料显示,韩力目前兼任中国东方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首席财务官及副总经理,北京津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东方绿源节能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河北津西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等。

对于外界关心的控股股东与举牌方的关系,章其强告诉记者,“控股股东湖州风林火山与第二大股东聚源瑞利之间无关联关系,后续不排除12个月内继续增持的可能性。”

中期净利预增超九成

江苏神通于2010年6月登陆资本市场,专业从事新型特种阀门研究、开发、生产与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冶金、核电、火电、煤化工、石油和天然气集输及石油炼化等领域。其中,“神通”牌和“蝶球”牌冶金特种阀门主要应用于冶金行业的高炉煤气干法除尘与煤气回收等节能减排系统,主导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达70%以上。核电蝶阀、球阀产品方面的国内市场占有率达90%以上。

记者查阅近年财报了解到,2016年到2018年及2019年第一季度,江苏神通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实现两位数以上高速增长。其中,2019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更是翻了一倍多。今年1月份至3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4亿元、净利润0.5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7.31%、125.58%。

据最新披露的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江苏神通2019年1月份至6月份,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644.73万元至9254.14 万元,同比增长90%至130%。

谈及业绩增长的原因,章其强告诉记者,“主要得益于冶金阀门市场需求增加、节能环保项目的增加。今年年初在国家恢复核电新建项目审批的背景下,公司核电阀门订单也比去年明显增加,公司满足核电乏燃料后处理领域的核化工阀门产品也面临较好的市场需求。此外,公司收购的全资子公司无锡法兰和瑞帆节能,报告期合并净利润的增加也是公司业绩增长的原因之一。”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坚持“巩固冶金、发展核电、拓展石化、服务能源”的市场定位,加大新产品研发和老产品改进的投入力度,提高产品附加值和竞争力。章其强告诉记者,“特别是随着建成并投入运营的核电站越来越多,核电乏燃料后处理对阀门产品的市场需求显得尤为迫切和重要,公司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研发的气动送样装置在报告期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未来将在核电乏燃料后处理市场占得先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