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入富”点燃资金做多热情 53只富时罗素概念股本周吸金逾190亿元

证券日报2019年06月22日09:30分类:市场动态

记者 任小雨

周五,沪深两市三大股指继续拉升,市场人气回升沪指重返3000点,市场资金做多意愿逐步上升,北上资金大举净买入逾80亿元,带动沪深两市量能再次突破6000亿元。值得一提的是,昨日,A股纳入富时罗素全球指数正式启动,并于2019年6月24日开盘时正式生效。在此推动下,本周各路资金也出现积极布局迹象,尤其是富时罗素概念股备受市场主流资金的关注。

据富时罗素全球股票指数系列的A股纳入名单显示,此次调整有1097只A股入选,包括292只大盘股、422只中盘股、376只小盘股以及7只微盘股,明显多于A股在MSCI中的成分股数量(264只)。从行业分布看,医药生物、电子、化工、计算机、公用事业等占比居前。

对此,市场人士普遍认为,随着富时罗素正式纳入A股因子,更多的外资活水将被引入A股市场,周五收盘后富时罗素首次纳入A股生效,仅考虑纳入该指数体系给A股带来的被动增量资金测算,预计今年6月份A股纳入富时罗素第一步将带来20亿美元(约合138亿人民币)的被动增量资金。

二级市场上,本周,富时罗素概念股表现较为活跃,580只成份股股价表现跑赢大盘(沪指累计上涨4.16%),占比52.87%。

资金流向方面,本周以来的5个交易日中,共有515只富时罗素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吸金287.67亿元。其中,中信证券、中国平安、华泰证券、中兴通讯等4只概念股本周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达到10亿元以上;中信建投、五粮液、东方财富、科大讯飞、平安银行、海康威视和贵州茅台等7只个股本周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4亿元以上;另外,包括新华保险、紫金矿业、立讯精密、中国联通、格力电器、京东方A等在内的42只概念股本周也均受到1亿元以上的大单资金青睐,由此,这53只富时罗素概念股本周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191.94亿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