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英镑继续承压仍是大势所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1日20:49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6月21日电 英镑美元在本周大幅反弹,因英国新首相选举进程顺利,且美联储本周释放了很明确的未来降息信号,打压了美元指数,推动非美货币普涨。

但德意志银行指出,英镑之后仍将继续面临脱欧问题所带来的持续冲击,随着时间推移,投资者对硬脱欧的顾虑会越来越深。但问题却在于,留给英国新政府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英国首相选举进入最后一轮PK,16万名保守党党员将在未来一个月内邮寄选票在两位前外交大臣约翰逊和亨特之前二选一,结果将于7月22日出炉。但这距离英国议会7月25日开始夏季休会将只有3天时间。而之后,英国议会要到9月3日才会复会,这距离10月31日的脱欧最后期限只有不到两个月。

因此,虽然约翰逊赢得首相选举的概率目前高达90%,但是面对十分有限的谈判时间,英国新政府在试图说服议会和欧盟盟友的过程中仍然将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这意味着随时时间的消逝,硬脱欧风险情绪又将是与日俱增。

三菱日联分析师Fritz Louw表示,在英国脱欧不确定性加剧、对无协议脱欧的担忧日益上涨的情况下,英镑的上涨势头恐不能持续很长时间。

尽管近来英国央行决策者的言论强调了要逐步且有控制地加息,然而,鉴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且英国脱欧不确定性上升,不得不怀疑英国央行是否会坚持加息。再者,刚刚公布的数据也显示零售销售有所下降,这也给英镑带来一定压力。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策略师Stretch表示,英镑或因央行倾向政策宽松而陷入挣扎。英镑兑欧元可能难以走强,因英国央行更加倾向于放宽而非收紧货币政策。

该行预计英国央行将会在8月通胀报告中公布预测详情,央行对英国脱欧前景加上黑色可能会反映出硬脱欧的风险有所上升。若预期中经济增速下行与CPI上扬,会对英镑产生不利影响。此外,英国央行对经济增长疲软的担忧可能更甚于对通胀的关注。

以下为日内机构分析汇总:

招商银行:美联储年内将降息1-2次

招商银行称,根据当前信息,预计美联储会在今年下半年择机降息1-2次,每次幅度为25bp。目前利率期货显示7月降息概率已达100%(其中降息50bp的概率为27.1%)。但考虑到货币政策立场的反转存在惯性,美联储将会审慎行事,这降低了美联储“未雨绸缪”(preemptive)降息的可能性。

若经济数据未见显著恶化,降息时点可能推迟至9月。在此基础上,美联储或于第四季度再视经济走势或降息一次。此外,原定于9月结束的“缩表”计划也可能被提前终止。

丹斯克银行:美元兑日元有风险继续下行至105

丹斯克银行认为,当前大趋势下,美元兑日元跌至105关口仍只是时间问题。美联储本周的会议奠定了未来持续宽松的基调,下一次降息可能很快就会到来。同时,国际地缘和贸易局势风险也仍然对日元避险买需起到助推作用。

因此,丹斯克银行的基线假设是,在美联储没有降息的状况下,美元兑日元三个月期限中将交投于107一线,但是如果美联储一如预期开始降息,那么美元兑日元跌至105将是大概率事件。

三井住友:日本央行可能扩大量化宽松以避免日元升值

三井住友高级经济学家Naoya Oshikubo称,日本央行周四一如预期维持货币政策不变,但扩大量化宽松计划的可能性越来越大。随着世界各国央行转向货币宽松政策,日本长期债券收益率仍有进一步下降的空间。若下周的G20会议释放出消极信号,美元兑日元可能测试105这一重要关口。在美联储宣布加息后,日元走强,市场对日本经济下滑的担忧情绪增加,因为消费税上调几乎肯定会在10月份实施。如果日本央行不宣布未来的宽松计划,预计日元升值压力将会加大。

贝莱德:欧洲央行的表态可能拓宽QE空间

贝莱德全球固定收益投资总监Rick Rieder表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本周早些时候在葡萄牙辛特拉的讲话可能拓宽QE空间。

德拉吉暗示了降息的意愿,表示希望将通胀恢复到目标水平,并表示当前形势需要进一步的刺激措施。更重要的是,欧洲央行决策者表达了“在非常规政策上维持灵活且有想象力”的想法。该行认为这最终将促使欧洲央行考虑购买欧洲重要行业和地区经济体的股票,从而以更持久的方式来刺激总需求和企业投资。

奥克兰储蓄银行:新西兰联储或暂时停止降息

奥克兰储蓄银行分析师预计,新西兰联储本月将暂停放松的货币政策,8月份将再次下调现金利率至1.25%。新西兰联储会在下个星期的会议提及风险前景存在,其可能会下调更多官方现金利率来达到劳动力市场与通胀目标。如果全球经济前景没有明显恶化,我们预计新西兰经济不会需要更多的利率支持。目前看来官方现金利率降至0%以及采取非常规政策的需要在目前看来为时尚早;不过,如果有必要,新西兰联储也会采取此类行动。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