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大金融板块爆发 沪指上涨2.3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0日15:09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6月20日电  周四开盘,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券商、银行、保险三大金融板块持续上攻,上证50指数大涨近4%,三大股指集体涨超2%,沪指逼近3000点整数关口创5月以来新高;午后市场小幅回落后横盘震荡,工业大麻、知识产权、农机、铁矿石、油气等板块轮番异动。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2.38%,收报2987.12点,盘中最高涨至2997.39点,逼近3000点大关;深成指上涨2.34%,收报9134.96点;创业板指上涨1.91%,收报1498.01点。市场成交量继续放大,两市合计成交6029亿元,行业板块普涨,券商、保险、银行、信托等大金融板块爆发。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59.28亿元。

对于后市,国信证券认为,外部问题将有所缓和,叠加监管层重视并有望采取相应措施缓解市场流动性紧张和信用风险,短期来看,这两者都有助于提振投资者情绪和人气,市场或将迎来一段宝贵的时间窗口,建议积极关注市场的反弹机会。

国盛证券认为,迎接一波值得参与的反弹,一方面,此前受外部因素冲击较大的行业,如通信等,由于外部因素缓和,边际受益明确。另一方面,外部因素缓和、全球市场转暖、汇率风险缓和之下,此前大幅流出的交易型外资或加速回流,长线外资持续增配,因此,继续看好核心资产。

联讯证券认为,外部因素缓和,央行鼓励向中小非银机构提供流动性支持,并在离岸市场发行人民币央票抑制人民币贬值预期。短期市场的风险偏好将得到提升,预计市场有望向上回补部分缺口,不排除挑战3000点的可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