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家公司股价跌成“毛票” 有投资者自嘲卖不掉

证券日报2019年06月19日10:59分类:市场动态

记者 桂小笋 

投资者用脚投票之下,部分企业的日子越来越难过。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6月18日收盘,有6家公司的股价跌至1元以下,成为“毛票”。

“现在账户上市值就剩下1万多元的零头,还卖不掉。”一位投资者对《证券日报》记者介绍。

查阅两市公告及监管部门的规定可知,股价在一定时间内低于1元,上市公司的终止上市风险将大大增加。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上市公司出现下列情形的有权决定终止其股票上市交易:“通过本所交易系统连续二十个交易日(不含公司股票全天停牌的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

而《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中也有规定,如果公司股票连续20 个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

而从上市公司公布的公告中可知,股价低于1元的上市公司也多次发布公告,揭示投资风险的同时,仍有公司表示,公司经营正常,公司正在努力稳定并改善公司经营的基本面,为后续经营提供保障。

虽然有公司在公告中尝试给投资者信心,但是,这些公司基本面的难以改善和各种问题缠身之下,仍有投资者被“深埋”。

“在每股2.1元左右的时候,我买了10万股的退市海润,大概花了21万元。”有投资者对《证券日报》记者介绍,“现在,这些股票的价值只有万元左右,然而想卖也卖不掉。”

6月17日,退市海润发布公告,公司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的起始日为2019年5月27日,退市整理期为三十个交易日。如不考虑全天停牌因素,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2019年7月8日。公司股票在退市整理期内全天停牌的,停牌期间不计入退市整理期,预计的最后交易日期将顺延。全天停牌天数累计不超过五个交易日。退市整理期间,公司股票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风险警示板交易,每日的涨跌幅限制为10%。退市整理期届满后五个交易日内,上海证券交易所将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公司股票终止上市。

而对于这些企业面临的前景,上述投资者并不乐观,“这些公司即使股价不低于1元,很多也面临着各种退市风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