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澳储行进一步降息概率增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8日17:47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6月18日电 澳新银行澳洲经济分析主管David Plank表示,澳储行6月会议纪要对于未来政策释放了一个非常明确的信号,“考虑到劳动力市场和更广泛经济领域的闲置产能,各委员一致认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的可能性更大。”

在会议纪要中,如此确地暗示可能再次降息,实属罕见。2015年2月和2016年5月的会议纪要没有提供任何关于下一步行动的明确信息。所以分析师显然需要注意这个异常强烈的信号。

自6月份的会议以来,虽然当月就业增长异常强劲,但失业或就业不足状况没有改善。劳动力市场的严重疲软似乎还将持续一段时间。董事会会议记录发出的信号是,澳储行希望尽快将政策提升至更具刺激性的水平。

但政策举措和经济数据传递之间存在很长时间的滞后,很难将会议纪要解读为澳储行有意在每次会议上放松货币政策,直到看到劳动力市场出现好转。关注澳储行行长周四讲话,以澄清短期政策前景,分析师将评估是否需要将下一次降息的预期从目前的8月下调至7月。

以下为日内机构分析汇总:

道明证券:通胀风险是不对称的

道明证券分析师指出,虽然澳储行6月声明中的预期基本和5月一样(今明两年GDP增长2.75%,今年通胀率为1.75%,今明两年失业率位于5%左右),但今日的会议纪要表明通胀风险是不对称的,风险偏下行。

澳大利亚央行表示,“委员们认识到,澳大利亚的灵活的通胀目标框架不需要通胀率总是处于目标区间内,上周Luci Ellis演讲后现金利率可能会跌于1%。包括失业率是4.5%,而不是5.5%。”

澳储行金融稳定主管乔纳森•卡恩斯强调,尽管抵押贷款拖欠额已回升至2010年的水平,但仍远低于1990年初的衰退水平,也低于其他发达国家。拖欠债款“可能会在较长时间内继续小幅上升”,但如果贷款标准强劲且失业率仍处于低位,则不会对金融体系构成风险。

澳新银行:杠杆基金继续增持美元多头

澳新银行指出,截止6月11日当周的CFTC持仓数据显示,杠杆基金转为美元的买家,此前连续四周卖出。美元买盘集中在兑欧元澳元上。不过资产经理人和对冲基金持仓完全不同,实钱账户是美元的广泛卖家。

部分避险需求依然明显,但主要是通过买入瑞郎,杠杆基金持有日元的净空头较小,结束连续六周的买入。杠杆基金卖出澳元。加元头寸为小规模多头,即便油价下跌。

荷兰国际集团:英镑料继续承压

最近几周,英镑受到了国内政治波动的冲击。目前看来,英国大选几乎不可避免。在英镑可能面临考验的冬季到来之前,荷兰国际集团对英镑的预测已经下调。目前市场正处于拐点,美联储的利率政策和美元前景都是下一步走势的核心。

过去一个月美国利率的大幅下降,让美元失去了一些光彩,团队现在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和12月降息,尽管这应该是一种保险举措,而不是一个重大宽松周期的开始。

如果这些降息措施即将实施,预计将结束美元18个月的涨势。自2018年初以来,美元涨势已打压了几乎所有其他10国集团货币。不过,预计并非所有10国集团货币都将参与随后的复苏,因为英镑和欧元都被认为落在了后面。

丹斯克银行:维持看空美元兑日元

丹斯克银行发布客户报告称,美元兑日元保持看空,预计将在未来三个月内跌至105一线。领先指标在过去一年内持续下降,美国产能利用率自12月开始不断下滑,大宗商品和通胀预期也从5月开始下降。净资产表现和宏观经济数据显示外部条件已经愈发收紧,市场需要做出调整从而避免出现更加糟糕的结果。

目前而言,最有可能出现的应对措施就是美联储政策出现改变,美国实际收益率的变化有望在三个月内轻而易举的将美元兑日元打压至105一线甚至更低。

分析师认为,美国实际收益率在未来数月内出现20-50个基点的调整,有望令美元兑日元跌至105,美元兑日元的上行风险将会受限于110。此外,日本央行观望态度的强化环境下,单单的靠空头干预已经不足以避免美元兑日元继续走低。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