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滩布局半导体检测市场 华兴源创获科创板首批注册“通行证”

证券日报2019年06月18日10:57分类:上市公司

记者 曹卫新

提交注册仅一个工作日,华兴源创、睿创微纳就拿到了证监会科创板IPO注册“通行证”。

6月14日晚间,证监会发布消息称,证监会按法定程序同意苏州华兴源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烟台睿创微纳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家企业在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证监会表示,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作为科创板第二批上会备考企业,6月11日,上交所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召开了2019年第2次审议会议,审议结果显示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华兴源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烟台睿创微纳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发发行上市申请均获得了通过。

继6月5日苏州天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过会后,华兴源创成为江苏省内第二家科创板过会企业。两家公司均地处江苏省苏州市。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江苏省苏州市A股上市公司数量达110家,在江苏省所有A股上市公司中占比超过25%,苏州上市公司在全国资本市场中占据重要位置,总市值接近万亿元。

招股书显示,作为一家专注于全球化专业检测领域的高科技企业,华兴源创主要从事平板显示及集成电路的检测设备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主要产品应用于LCD与OLED平板显示、集成电路、汽车电子等行业。数据显示,2016年至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16亿元、13.7亿元、10.05亿元,其中,研发费用投入分别为4771.98万元、9350.78万元、1.39亿元,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9.25%、6.83%、13.78%。凭借优秀的研发设计与生产能力,公司成为国内外知名企业的合作伙伴,目前公司主要客户包括苹果、三星、LG、夏普、京东方、JDI等行业内知名厂商。

东吴机械陈显帆团队研究分析表示,作为国内领先的检测设备与整线检测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客户认可度是公司产品竞争力的最终体现。近三年来,公司来自前五大客户的销售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78.99%、88.06%和61.57%。

记者从华兴源创了解到,目前公司自主研发的各类测试设备主要应用于全球高端移动触控产品制造流程中,在LCD与柔性OLED触控检测上突破了国外长期的垄断,改变了我国主要依赖进口的状况。

依据招股书,公司拟募集的资金除补充流动资金外,将投向平板显示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半导体事业部建设项目。在陈显帆团队看来,公司此举是双管齐下,除平板显示领域外还在半导体测试领域进行了布局。从进口替代到自主创新,华兴源创实现了质的发展。借力资本市场,华兴源创方面表示,本次募投项目的顺利实施有助于解决公司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全面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拓宽融资渠道,提高自身资金实力,满足未来发展的要求。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