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6月18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8日07:41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6月18日电 持续降雨再次席卷美国中西部,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7日全线上涨;石油需求增长预期恶化,美原油收跌1.1%,布伦特原油收跌1.73%;受获利回吐盘打压,纽约金价小幅下跌0.12%;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多数上涨。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7日全线上涨。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54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75美分,涨幅为0.39%;小麦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3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美分,涨幅为0.19%;大豆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12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6美分,涨幅为1.78%。分析人士表示,美国中西部地区再次迎来持续降雨天气,已严重滞后的玉米和大豆播种进度可能进一步放慢,这一消息助推玉米和大豆期价走高。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农业战略主管Tobin Gorey表示:“美国玉米市场价值约510亿美元,持续不断的暴风雨已经使数百万英亩的土地无法播种,并且由于作物播种时间较晚,在生长季节受到恶劣天气影响的风险就越大。”美国农业部17日公布的每周作物生长报告显示,截至6月16日,大豆播种进度完成了77%,远滞后于五年平均水平93%;玉米播种进度完成了92%,同样低于五年平均水平100%。(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受全球石油需求增长前景恶化影响,国际油价在17日开盘时涨跌不一,盘中震荡下行,收盘时国际油价下跌。奥地利JBC能源17日发布的报告说,与一个月以前相比,该机构已经下调了对原油价格的预期。这除了反应当前油价的下跌以外,更反映了基本面的进一步恶化。报告说,尽管国际能源署日前下调了2019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测,但仍预计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会增长140万桶/日,高于JBC能源预计的110万桶/日。在全球经济增长承压之下,国际能源署可能仍会下调2020年全球石油增长预期。美银美林17日发布的报告说,随着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被下调,石油需求正在变弱,石油市场脆弱的平衡已经发生倾斜,油价因而需要向下调整以减缓美国页岩油产量增长的节奏。美银美林把今年下半年布伦特和纽约原油期货价格预期分别下调至每桶63美元和56美元,低于此前预计的每桶68美元和58美元。美国PRICE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在17日表示,随着油气企业减少开支和活跃石油钻机数量,美国石油产量增长将放缓。与此同时,中东油轮遇袭事件继续发酵,地缘政治紧张带来的国际原油供应中断风险仍然凸显。沙特石油大臣法利赫17日呼吁国际社会合作确保石油运输通道的开放,保障石油和其他能源的稳定供应。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6日表示,美国不想与伊朗发生战争,但是将采取包括外交措施在内的所有必要措施确保中东航行安全。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58美元,收于每桶51.93美元,跌幅为1.1%。同日,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1.07美元,收于每桶60.94美元,跌幅为1.73%。(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17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6美元,收于每盎司1342.9美元,跌幅为0.12%。分析人士表示,经过连续四个交易日的上涨后,当天部分投资者的获利回吐操作令黄金期价承压下跌。此外,当天纽约股市三大股指上涨影响资金流动,拖累金价走低。美联储将于18日至19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市场对此表示广泛关注。GoldMining公司执行副总裁Jeff Wright表示:“本次会议预计不会对当前利率做出调整,但投资者希望能够获得有关降息的线索。”纽约联储17日公布的6月份帝国制造业指数大幅下跌26.4点至负8.6点,创有记录以来最大月度跌幅。当天,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2.6美分,收于每盎司14.829美元,涨幅为0.18%;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10.1美元,收于每盎司794.6美元,跌幅为1.26%。(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受中国金属产出下降、美联储最新表态以及美元指数走弱提振,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7日收盘时多数走高,仅镍和锡出现下跌。美联储近期继续受到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其下调利率的压力,市场预计虽然在本周议息会议上美联储仍将维持利率不变,但今年晚些时候降息的可能性大幅上升。美联储的表态也更趋温和。乐观预期对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上涨形成支撑。中国国家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5月份,中国精炼铜产量同比下降5.2%至71.1万吨。同时,全球最大铜生产商智利铜业公司旗下一铜矿上周末因劳资纠纷出现近3000名员工罢工,影响到铜矿生产。上述消息推动当天3个月期铜价上涨。3个月期镍价当天则受伦敦金属交易所库存上升和投机需求疲软等因素影响大幅收跌,下跌155美元至每吨11765美元,跌幅达1.30%。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5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5美元,涨幅为0.03%。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85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4.5美元,涨幅为0.77%。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176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55美元,跌幅为1.30%。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88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5美元,涨幅为0.51%。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89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10美元,跌幅为1.61%。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47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8.5美元,涨幅为0.75%。(伦敦分社记者 杨晓静)

【今日重点关注】

09:30 中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报

09:30 澳洲联储公布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17:00 欧元区4月季调后贸易帐

17:00 欧元区5月CPI月率及年率终值

20:30 美国5月营建许可总数及新屋开工总数年化

22:00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发表讲话

22:00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发表讲话

次日04:30 美国至6月14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待定 中国新华社铁矿石指数分析报告

待定 Mysteel公布全国42个港口铁矿石库存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