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中药板块走强 沪指小幅上扬0.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7日15:13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6月17日电  周一早盘,沪深两市微幅低开后震荡上扬,大金融板块稳步上行,上证50指数一度涨近1%,沪指盘中收复2900点,而后三大股指回落陆续翻绿,创业板指跌超1%;午后市场回暖,沪指再度翻红,尾盘指数集体下行。沪指收盘小幅上扬0.2%,收报2887.62点。市场成交量大幅萎缩,两市合计成交不足3500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中药板块走强。

对于后市,国君策略认为,短期看,科创板推出下的国内政策环境维持稳定反而存在较大向好可能。中期看,信用周期向盈利周期的传导过渡仍需要时间,但我们需要看到这过程之中的积极的政策信号。当前站在ERP和盈利的双重拐点位置,推荐两条主线:1)优选风格。风格向消费和成长轮动过程之中,消费看好盈利-估值性价比高的家电,成长看好政策扶持、自主可控的通信、计算机。2)兼顾稳健防御。看好低估值、稳盈利的银行、保险。此外,主题层面,推荐政策方向确定、节奏上有可能超预期的燃料电池、车联网和国企改革。

方正策略认为,5月统计局重提六稳,各部委出台鼓励投资、稳就业、促进消费等政策,专项债新规助力基建加码,后续可关注稳增长加码后的投资机会。具体而言,从市场表现来看,稳增长加码之后上证指数短期涨多跌少,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上涨概率降低;从风格上来看,短期大盘指数如上证50、沪深300跑赢的概率较大,随着时间的推移和风险偏好的逐渐修复,小盘指数跑赢的概率开始变大;从行业选择来看,短期来看成长股是最好的选择,而在稳增长政策的高潮期,周期板块超额收益较为突出,而如果从中期的配置角度可关注成长、消费等行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