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6月16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6日10:03分类:财经导读

【重要资讯】

★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五次峰会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举行。

★中央企业工业互联网融通平台6月15日正式启动

★根据专业咨询机构的预测,如果针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实施,将使美国失去200多万个就业岗位,还将使美国的GDP减少1%。

★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4月我国日均新增企业1.86万户,“双创”优惠减税3900亿元。

★西班牙15日正式启动该国首个5G商用移动网络,华为是核心设备供应商。

【科创板动态】

◆中国太保董事长孔庆伟在2019陆家嘴论坛上表示,希望科创板能够考虑保险制度的安排,鼓励科创板上市企业、券商购买董监高责任险、保荐机构承销责任险等产品,并将投保情况纳入科创板信息披露要求,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降低市场主体责任风险,推动科创板正常稳定运行。

【国内资讯】

6月15日在成都举行的2019世界工业互联网大会上,中央企业工业互联网融通平台正式启动。该平台由国务院国资委领导,中国航天科工联合中国石油、国家电网、中国联通等共计28家中央企业共同建设。

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五次峰会6月15日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举行。中国将坚持开放共赢,坚定践行多边主义。要建设互敬互信、安全稳定、发展繁荣、开放包容、合作创新的亚洲。

针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的听证会将于下周开始,根据专业咨询机构的预测,如果这一加征实施,将使美国失去200多万个就业岗位。关税还将增加普通美国家庭的经济负担,以四口之家为例,每年的开销可能提高2000多美元,也将使美国的GDP减少1%。

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4月,各项支持“双创”税收优惠政策减税超过3900亿元,同比增长56.8%,其中今年新增政策减税约680亿元。今年以来,我国日均新增登记企业已达到了1.86万户。

从第十届海峡两岸电机电器博览会暨第二十届宁德投资洽谈会新闻通报会获悉,本届展会共对接项目168个,总投资629.3亿元。宁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正明表示,对接项目涵盖新能源电池、新能源汽车、不锈钢新材料、铜材料四大主导产业和电机电器、食品加工、文化旅游等特色产业以及商贸服务、现代物流、民生康养等领域。

辽宁省营商环境建设局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项目管家制度的通知》,要求各市摸清本地区全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全部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及以上)的底数,建立服务企业和项目库,进行动态管理;9月底前,上述企业和项目全部配齐“项目管家”。

今年1-4月,以万能险保费为主的保户投资款新增交费同比大涨40.4%,远高于人身险公司原保费收入16.1%的同比增幅。不过,目前在售万能险几乎全是5年期以上,且不少是期缴年金类产品。

据毕马威测算,当前5G技术在主要垂直行业的全球市场潜在价值预计可达4.3万亿美元,其价值显现总体周期为0至6年。对于运营商来说,应将重点目光转向企业客户,零售、财务、制造业及医疗保健是能实现收益最大化的5G技术应用领域。毕马威电信行业中国主管合伙人陈俭德表示,全球5G已进入商用部署的关键阶段。

多个信源透露,长租公寓品牌自如正在进行的B轮融资接近尾声,已募集约5亿美元。本轮由泛大西洋资本领投,腾讯、红杉资本、天图资本等跟投。自如本轮投前估值约45亿美元,此次融资将于近期交割完毕。

京张高铁将应用时速300-350公里的高铁自动驾驶技术,该技术在世界上尚属首例。

记者从北京市重大项目办和北京市轨道公司获悉,北京轨道交通新机场线一期工程15日正式开始试运行,这标志着新机场线全线通车。

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2019年起山东省实施地表水环境质量生态补偿机制。近期,根据生态补偿办法和全省140个国控、省控考核断面2018年监测数据,山东省财政向各市拨付首批生态补偿资金6.89亿元。

【海外资讯】

英国央行近期对本国20家挑战者银行及新贷款机构进行的压力测试结果显示,这些银行存在普遍风险,激进追求增长、贷款风险偏高。

6月14日,第一批出口中国的智利产梨从该国中部奥希金斯大区圣费尔南多装车运往港口。智利农业部长瓦尔克当天在圣费尔南多水果加工厂举行的装车发运仪式上表示,智利产梨打开中国市场对智利水果种植业发展“十分重要”。

第十届中欧企业家峰会14日在爱尔兰东部基尔代尔郡举行专场会议。这是中欧企业家峰会自2008年创办以来首次在爱尔兰举行专场会议。

中东海域近一个多月接连发生多起商船遇袭事件,推高国际原油价格和海运费、保险费。路透社报道,阿曼湾油轮遇袭当天,国际原油价格上涨4.5%,往返中东和亚洲的超级油轮运费涨至每天将近1.3万美元,比一天前上升将近2000美元。

【企业资讯】

中国联通与中国电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基础业务、创新业务、网络信息安全、资本和人才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跨国电信运营商沃达丰15日在西班牙正式启动该国首个5G商用移动网络,首批覆盖15个城市,服务大约50%的当地人口。随着时间的推移,5G网络还将不断扩大覆盖范围。华为是核心设备供应商。

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正试图在本季度创造新的新车交付纪录,最新数据显示,特斯拉目前正以每天约1000辆的速度向客户交付新车。

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主任设计师王雷透露,时速400公里高速动车组今年年底将下线真车,之后将在国内铁路线上试验。

华为公共与政府事务部总裁办副总裁安德鲁.威廉森在一次采访中称,华为会为鸿蒙注册商标。

汉鼎宇佑日前宣布,旗下好医友平台集整合中美医学专家资源,为患者提供远程医疗会诊,目前累计签约306家医院,业务范围覆盖26个省。智慧医疗是汉鼎宇佑目前重点打造的业务板块。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