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晚报】6月15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5日18:21分类:财经导读

【重要资讯】

★科创板上市委定于6月25日召开审议会议,审议的发行人为新光光电和广东利元亨。

★ 5月40家房企融资骤降52.07%至368亿元,创年内新低。

★ 最近一周同业存单发行量约4861.8亿元,环比增加200%。

★ 自如B轮融资接近尾声,已募集约5亿美元,本轮由泛大西洋资本领投。

★ 五粮液补系列酒短板,整合成立新的系列酒公司。

【国内资讯】

◆ 国家统计局贸易外经司统计师张敏解读5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数据称,5月份,在“五一”节日增休、假日移动以及部分重点商品增速回升等多因素带动下,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名义和实际增速均比上月有所加快,消费品市场总体呈现稳中有升态势。

◆ 国家统计局工业司高级统计师江源解读5月份工业生产数据称,工业生产总体运行在合理区间,但受经贸摩擦升级以及市场预期降低的影响,工业品出口增长放缓,汽车、手机等部分主要行业和产品下降或低速增长,未来工业生产增长面临的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

◆ 国家统计局投资司高级统计师王宝滨解读2019年1—5月份投资数据称,2019年1—5月份,全国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217555亿元,同比增长5.6%,增速比1—4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呈现制造业投资增速低位回升、房地产开发投资保持较快增长、基础设施投资增速回落等特点。

◆ 科创板上市委定于6月25日下午13时召开审议会议,审议的发行人为哈尔滨新光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和广东利元亨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首发)。其中,利元亨曾因为“踩雷”正中珠江而被中止审核。

证监会就另外4家申请注册企业微芯生物、安集科技、天准科技,福光股份注册情况予以公示,注册状态为“进一步问询中”。

◆ 6月份以来,84只个股月内累计受到5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追捧,合计吸金136.05亿元,有64只个股月内股价实现上涨。美尚生态、三一重工、海通证券3只个股月内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达到5亿元以上。

◆ 同策研究院数据显示,5月,40家典型上市房企完成融资总额共计367.99亿元,环比下降52.07%,创下2019年以来历史新低位。有专家预测,未来房企融资收紧是大趋势,对于一些高周转的房企,资金形势会更严峻。

◆ 最近一周,同业存单发行量约4861.8亿元,环比上周增加200%,部分发行日的同业存单认购率恢复至平均水平,唯AA+及以下较低评级同业存单认购率较低迷,二者出现分化。

◆ 成都市近日印发《加快推进成都市企业科创板上市的扶持政策》,对成都市企业在科创板上市予以扶持。根据政策,成都市将对在科创板成功上市的企业累计给予1000万元的奖励。

◆ 浙江德清将全力打造浙江首个全域城市级自动驾驶与智慧出行示范区。德清将率先进行道路设施智能化改造,重点推进封闭式测试和开放道路测试,建成浙江首个全域城市级自动驾驶测试区。

【海外资讯】

◆ EPFR数据显示,在截至6月12日的一周中,该机构监测的全球股票型基金吸引32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入,为今年3月中旬以来第二次吸引资金净流入;其中中国、美国和日本股票型基金均吸引资金净流入。

◆ 印度商业和工业部14日称,印方将对美国20多种商品加征关税。这一部门的发言人告诉媒体记者,印度税务局或15日将发布加征关税所涉及的美国商品清单,她没有发布加征关税的实施日期。

◆ 印度商工部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5月份贸易逆差153.6亿美元,为6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其指出,印度进口增长主要是由原油和黄金的进口推动的。

◆ 巴西科技创新与通信部部长庞特斯14日将国家物联网规划草案提交总统府,预计这一法案通过后对该行业的经济贡献高达1720亿美元。这项法案未来将减少部分科技相关领域的纳税额度,包括工业、农业、健康和智慧城市等行业。巴西政府决定仍旧采用中国华为公司的技术与服务。

◆ 第一批出口中国的智利产梨14日从该国中部奥希金斯大区圣费尔南多装车运往港口。智利农业部长瓦尔克当天在圣费尔南多水果加工厂举行的装车发运仪式上对媒体表示,智利产梨打开中国市场对智利水果种植业发展“十分重要”。

【企业资讯】

◆ 36氪从多个信源获悉,长租公寓品牌自如正在进行的B轮融资接近尾声,已募集约5亿美元。本轮由泛大西洋资本领投,腾讯、红杉资本、天图资本等跟投。

◆ 融创中国执行董事、执行总裁黄书平表示,融创目前在全国拥有文旅物业1000万平方米,是全国最大的文旅物业持有者。广州融创文旅城是融创文旅集团全国首个布局在一线城市的旗舰项目,拥有8项世界首创项目,拟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的游乐新地标。

◆ SOHO中国官方微博宣布,中国移动在望京SOHO率先完成基于5G LampSite的5G全覆盖业务,开通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望京SOHO成为全球第一个5G全覆盖的大型商业楼宇。

◆ 五粮液股份公司在原宜宾五粮液系列酒品牌营销有限公司、原宜宾五粮醇品牌营销有限公司、原宜宾五粮特头曲品牌营销有限公司基础上,整合成立了新的系列酒公司,统筹管理公司系列酒品牌。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