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市上涨乏力 板块轮动明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5日17:45分类:美股

新华财经纽约6月15日电(记者刘亚南)美国股市在11日结束了降息预期和避免向墨西哥加征关税带来的六连涨以后,市场涨势尽显乏力,市场涨跌受板块驱动明显。即将在下周举行的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例行议息会议预计将主导股市在近期的走势。

本周,美国股市有三个交易日出现下跌,但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仍分别实现0.41%、0.47%和0.7%的累积涨幅。

期间,国际油价的大幅波动多次主导股市的走势,科技板块继续受到贸易紧张的冲击,金融板块则因降息预期走软。分析人士认为,美国股市在本月初以来的反弹主要是因美联储释放鸽派信息促成,缺少基本面的支持。

美银美林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12日的当周,美国共同基金和交易所交易基金买入了72.3亿美元股票,为今年3月中旬以来最大的周度资金流入,政府债券的资金流入从前一周的119.3亿美元减少为98.2亿美元。

美国市场研究机构FactSet最新发布的报告说,由于贸易关系紧张和全球经济增长变缓,预计今年二季度海外业务占比超过50%的美国企业盈利将下降9.3%,专注于美国市场的公司预计将实现1.4%的盈利增长,标准普尔500指数所属公司盈利水平预计将下降2.3%。

美银美林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后一年降息75个基点,全球较为广泛的货币政策宽松将对一些新兴市场尤其有利。在美银美林跟踪的35家央行中,今年以来有9家已经降息,仅有3家央行加息。在今年余下时间里,预计有14家央行降息,美国、中国和巴西的央行将降息50个基点,俄罗斯央行则将降息75个基点。降息仍不足以避免经济增长减速,今年全球经济增速将为3.3%,预计出现软着陆。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