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本周涨0.57% 市场人士对市场前景存分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5日17:39分类:港股

新华财经香港6月15日电(记者李滨彬)本周,恒生指数小幅上涨0.57%,收市报27118点。本周内恒生指数大幅波动,在周一周二上涨后周三大幅下跌,显示市场的不确定性。本周上证综指同样处于盘整阶段,上涨1.92%。部分市场人士认为港股在不明朗因素下短期或易跌难升,还有市场人士认为港股估值目前较低,下行空间有限。

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港股缺乏方向,蓝筹股变动不大,中生制药(1177)升1.3%报7.1港元,为全日最大升幅蓝筹;恒安国际(1044)则下跌2.6%报57.25港元,为最大跌幅蓝筹。

工银国际策略分析师刘佳骥表示,持续的经贸摩擦对全球经济带来负面影响,中美及欧洲的近期经济数据都在持续走弱,IMF和世行也都下调了主要经济体增长的预测。美联储因此在上周调整了原有的态度,这带来短期美元利率大幅下降和美股反弹。

展望后市,短期来看,华大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学家杨玉川认为,港股在一片不明朗气氛中走弱而短期形势能否好转也充满不确定性,这些不明朗因素加重投资者观望情绪。短期港股可能易跌难升。

也有市场人士分析,港股目前的估值已经处在历史低位,只要宏观经济不出现大降温,恒指下行的空间十分有限。A股的大盘股的估值已经较安全,而中小盘股则有较大的下行空间,市场上价值投资者作用将上升,趋势投资者作用则在下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