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加:科创板在IPO发行中引入市场机制 或解决A股排队问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5日11:13分类:市场动态

新华财经香港6月15日电(记者李滨彬)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14日出席上市仪式后,回应记者关于港交所上市审批机制和上海科创板的提问。

李小加说,科创板是中国资本市场的大事,港交所非常高兴看到这一刻。这对香港交易所来说,是一个非常振奋的消息。内地市场越来越开放,对香港是一个很大的促进。科创板的推出,最重要的是在IPO的发行中引入市场机制,这个市场机制一旦真正建立起来,A股市场的排队问题可能就会解决,估值也就会趋于市场化。很多公司会根据自己的选择,决定是在国内上市还是在海外上市,那个时候,每个市场的内在特色就会显示出来。

李小加说,如果一些公司想在家里、在熟悉的环境下上市,那就选择内地,如果它想国际化、想往海外发展,那就选择香港。在一个完全市场化的环境下,不同市场对于不同公司在不同时期有不同的吸引力,香港又可以通过自己的国际化参与竞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