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市上涨乏力 板块轮动明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5日05:50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纽约6月14日电(记者刘亚南)美国股市在11日结束了降息预期和避免向加征墨西哥关税带来的六连涨以后,市场涨势尽显乏力,市场涨跌受板块驱动明显。即将在下周举行的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例行议息会议预计将主导股市在近期的走势。

本周,美国股市有三个交易日出现下跌,但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仍分别实现0.41%、0.47%和0.7%的累积涨幅。

期间,国际油价的大幅波动多次主导股市的走势,科技板块继续受到贸易紧张的冲击,金融板块则因降息预期走软。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股市在本月初以来的反弹主要是因美联储释放鸽派信息促成,缺少基本面的支持。同时,市场对美联储何时降息以及预计的降息幅度仍然存在较大分歧,美联储预计将在即将举行的议息会议上调整货币政策的措辞,并释放更加明确的信号。

贝雅资本投资策略师Willie Delwiche表示,当前,如果股市不能向上突破实现新高将被视为是负面因素,本月股市已经展现出了良好的上涨动能,不少标准普尔500指数下个股已经创下新高,市场预计标准普尔500指数可能会再次测试4月份创下的历史高点。

Newton顾问公司创始人Mark Newton表示,美国股市在近日再次显示出一些弱势,当前股市下跌程度尚不足以让人认为股市形成新的顶部,这些下跌最多表明股市出现一些徘徊。

美银美林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12日的日周,美国共同基金和交易所交易基金买入了72.3亿美元股票,为今年3月中旬以来最大的周度资金流入,政府债券的资金流入从前一周的119.3亿美元减少为98.2亿美元。

美国市场研究机构FactSet最新发布的报告说,由于贸易关系紧张和全球经济增长变缓,预计今年二季度海外业务占比超过50%的美国企业盈利将下降9.3%,专注于美国市场的公司预计将实现1.4%的盈利增长,标准普尔500指数所属公司盈利水平预计将下降2.3%。

市场研究机构凯投宏观(CapitalEconomics)高级美国经济学家Andrew Hunter表示,预计美国经济在今后几个月更大程度的放缓将说服美联储降息,但最新零售业销售数据强化了美联储官员很可能等到9月份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例行会议时再启动降息。

市场研究机构Natixis Investment Managers首席市场策略师David Lafferty表示,人们没有正确理解美联储,大家预计美联储会降息,认为这将对经济起到支撑作用。如果美联储如市场所希望的在今后几个月降息两到三次,将意味着美联储在全速撤退,这反而将对市场信心构成打击。

美国SEI投资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Jim Solloway说,人们对美国股市在面临各种不确定性时表现出的韧性印象深刻,这显示影响股价的基本面仍然保持韧性和健康,即使美国对中国商品加征额外关税,美国股市也不会崩溃。

市场研究机构The Sevens Report创始人Tom Essaye表示,最近的股市上涨没有得到基本面的支持。此前市场非常消极,美联储官员突然进行鸽派表态和墨西哥加征关税出现逆转后,导致股市出现大涨。他认为,直到即将召开的G20峰会,市场的上涨动能可以把美国股市继续推高,但长期也是更重要的问题是本轮经济扩张周期是否已经走到尽头,这一问题仍然没有清晰的答案。

美银美林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后一年降息75个基点,全球较为广泛的货币政策宽松将对一些新兴市场尤其有利。在美银美林跟踪的35家央行中,今年以来有9家已经降息,仅有3家央行加息。在今年余下时间里,预计有14家央行降息,美国、中国和巴西的央行将降息50个基点,俄罗斯央行则将降息75个基点。降息仍不足以避免经济增长减速,今年全球经济增速将为3.3.%,预计出现软着陆。

编辑:左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