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船舶板块领涨 沪深两市双双小幅高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4日09:35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6月14日电  周五开盘,沪深两市双双小幅高开,沪指涨0.08%,报2913点;深成指涨0.06%,报8956.92点;创业板指跌0.09%,报1478.53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船舶、分散染料、网络安全、贵金属、电子竞技、ST概念等涨幅靠前;可燃冰、石油行业、网络贷款、人造肉、阿里概念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国泰君安证券认为,近期系列利好政策的出台,将推动订单修复和库存周期触底回升,A股已进入战略配置阶段。在此逻辑下,一方面继续推荐性价比高的家电、食品饮料,另一方面看好政策扶持稳定性强的通信、计算机。此外,建议关注年初以来表现落后的建筑建材板块。

中原证券认为,下半年行业配置仍需谨守抗周期主线;建议关注供给侧改革主线下设备升级更新和资产周转率上升逻辑下行业盈利和估值分化的结构性机会。建议短线关注行业龙头以及食品饮料、家电等行业板块,国企改革、区域建设等政策性主题以及黄金等避险板块;中长线关注金融、大盘蓝筹、行业龙头和价值股等。

东吴证券认为,科技股将是贯穿始终的主线,关注5G、软件、半导体等;而传统行业中,积极关注券商和汽车。其中,券商的逻辑在于权益资产走牛叠加科创板等新业务。汽车逻辑在于,其一,汽车作为可选消费,属于经济早周期品种,政策支持之下,2019年有望迎来销量止跌回升;其二,借助历史复盘,随着汽车销量止跌回暖步入新一轮周期,汽车行业往往实现正收益,也即汽车行业指数与汽车销量正相关;其三,从催化剂角度,汽车促消费政策利好不断。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