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氢能源概念掀涨停潮 沪指微幅上扬0.0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3日15:21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6月13日电  周四开盘,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而后燃料电池概念带领市场反攻,三大股指陆续翻红。午后A股横盘震荡,光伏、稀土、5G、农业等热门题材快速轮动。

截至收盘,沪指微幅上扬0.05%,收报2910.74点,2900点在盘中失而复得。市场成交量萎缩,两市合计成交仅有4498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涨,氢能源概念股掀涨停潮。

对于后市,长城证券认为,内外部多重利好将对市场构成支撑。虽然后续市场仍将继续波动,短期仍存向下空间。但整体来看,向上空间还是大于向下空间。首先受政策利好影响,可关注基建链条的配置价值。当前基建链条相关行业的估值已经处于很低的历史分位水平,短期建议关注建筑材料、建筑装饰等行业。其次,可关注消费板块的配置价值。一方面,可关注食品饮料、农林牧渔等必须消费品行业;另一方面,也可关注可选消费中前期跌幅较大的汽车行业的优质标的。再次,大金融板块同样具备估值修复机会。伴随科创板正式推出时点临近,建议关注券商板块;而保险板块则有望受益近期相关利好政策。最后,自主创新和国防军工等主题同样具备一定机会。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系列政策的出台,是需求侧的管理。虽然需求端回升滞后,但也将推动订单的修复和库存周期的触底回升。由此,A股已经进入绝佳战略配置阶段。后市建议优选风格:一方面继续推荐性价比高的家电、食品饮料,另一方面看好和政策扶持稳定性强的通信、计算机。此外,建议关注年初以来表现落后的建筑建材板块。

中信建投认为,市场触底,备战金秋。5月经济数据不及预期也反映出经济复苏过程并非一帆风顺。中美贸易谈判过程也是一波三折。宏观经济逆周期调控是当前中国经济基本面变化的主要动力。建议除了关注基建边际改善的条件外,受益于经济转型和政策支持的通信、电子和计算机等成长板块优先配置,食品饮料等消费板块仍然值得关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