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6月13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3日07:58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6月13日电 春播进程再遭降雨耽搁,芝加哥大豆期价12日大幅上涨;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二周上涨,美原油收跌4.00%,布伦特原油收跌3.72%;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纽约金价上涨0.42%;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多数下跌。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2日全线上涨。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25美分,涨幅为0.53%;小麦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26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25美分,涨幅为1.59%;大豆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7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8.75美分,涨幅为2.18%。分析人士说,美国中西部地区再遭降雨,这可能会使原本已经严重滞后的玉米和大豆播种进程进一步推迟。受此消息影响,玉米和大豆期价走高。投资者表示,由于大豆的播种时间要晚于玉米,农民们原本打算在尚未播种的玉米地改种大豆。然而,降雨再次袭来,大豆的播种工作也要被迫暂停。“越晚播种,酷暑和霜冻天气对玉米和大豆的产量影响越大,减产风险就越高,” 美国经纪商Midwest Market Solutions总裁Brian Hoops表示。美国农业部在昨日公布的供需报告中表示,玉米播种进程严重滞后,“史无前例”,因此大幅下调玉米单产和产量预期,引发玉米期价走高。(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美国能源信息局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商业原油库存连续第二周大幅增长,国际油价12日重度下挫。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13美元,收于每桶51.14美元,跌幅为4.00%。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32美元,收于每桶59.97美元,跌幅为3.72%。美国能源信息局12日表示,在截至6月7日的一周中,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增长220万桶,远高于市场预测的减少48.1万桶。上周,能源信息局数据显示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增至2017年7月以来的最高值,使原油期货价格跌至5个月来的低点。美国堤喀资本咨询公司董事总经理塔里克.查希尔称,每年这个时期,原油供应下降是“典型”现象,美国石油交易中心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地区的的库存水平大幅上升令人意外。所有这些都表明能源价格将继续承压。能源信息局的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增加80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100万桶。美国原油日均总产量减少10万桶至1230万桶,依然处在历史高位。能源信息局在11日发布的《短期能源展望》报告中下调了对今年及2020年油价的预测。该局预测2019年美国国内原油日均产量为1232万桶,较5月份预测值减少1%。市场正在等待欧佩克及盟国就是否延长减产协议作出决定。高盛分析师在一份研报中指出,全球石油市场当前和未来的不确定性很高,既有宏观前景的不确定,又有伊朗、委内瑞拉和利比亚产量的波动。加上对美国生产方式的争议,在欧佩克的减产延长协议讨论会议召开之前,这种不确定性大到足以让全球石油市场在月度盈余和赤字之间摇摆。(北美总分社记者 罗婧婧)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12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6美元,收于每盎司1336.8美元,涨幅为0.42%。分析人士说,纽约股市三大股指下跌,催生投资者避险情绪,助推黄金期价上涨。“投资者担忧中美经贸摩擦会对全球经济造成负面影响,避险情绪升温,助推金价上涨,”GoldCore 研究总监Mark O’Byrne表示。美国劳工部12日公布的数字显示,受能源价格下滑影响,5月份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增长0.1%,较4月份0.3%的环比增幅有所收窄,同时也低于市场预期。“全球主要经济体的通胀都处于相对较低的水平,这让各大央行有更大余地放松货币政策,从而导致黄金等贵金属吸引更多避险买盘,”Mark O’Byrne说。当天,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3美分,收于每盎司14.753美元,涨幅为0.09%;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3.8美元,收于每盎司810.5美元,跌幅为0.47%。(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受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12日大部分下跌。香港Argonaut Securities的分析师海伦.罗表示,只要贸易谈判这个首要不确定性无法消除或减少,基本金属价格无法找到任何有意义的方向。金属分析师安迪.法里达表示,虽然市场参与者为美国和墨西哥之间的成功交易欢呼,但潜在的风险情绪依然脆弱。因此对基本金属正在享受的短期喘息持谨慎态度。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85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8.5美元,跌幅为0.65%。Freeport-McMoRan公司的印尼子公司计划在2020年中期开始建设铜冶炼厂,并在2023年末开始生产,投入产能为200万吨铜精矿。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50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9.5美元,跌幅为0.38%,但仍然维持在了每吨2500美元以上的阻力价位。金属分析师哈桑.巴特表示,尽管锌金属现货和三个月期货价差大幅上涨,但交易量仍然温和,表明了持续的买盘兴趣。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86.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5美元,涨幅为0.48%。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18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5美元,跌幅为0.46%。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89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8美元,跌幅为0.94%。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92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0美元,涨幅为0.21%。(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今日重点关注】

09:30 澳大利亚5月季调后失业率

14:00 德国5月CPI月率终值

15:30 瑞士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17:00 欧元区4月工业产出月率

20:30 美国至6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0:30 美国5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22:30 美国至6月7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待定 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待定 欧洲央行德拉基和科尔参加欧元集团会议

待定 Mysteel公布35和132城钢铁库存和厂库数据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