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6月13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3日07:58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6月13日电(罗浩)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如下:

中国证券报

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实操方案酝酿出台

随着混改加速推进,央企上市公司层面如何建立健全长效激励约束机制,调动核心骨干人才的积极性成为当前亟需解决的问题。记者日前获悉,央企控股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相关文件正在征求意见,有望加快出台。业内人士指出,在一系列政策驱动下,下半年央企控股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将提速,成功率和实施效率将明显提升,成为提高上市公司治理能力的利器。

大手笔减持计划频现 部分公司股东拟清仓式减持

6月12日晚,光威复材第二大股东推出“清仓式”减持计划,持有公司19.21%股份的中信合伙计划减持不超过9957.2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21%,占中信合伙持有公司股份的100%。这成为近期A股公司股东大手笔减持计划的又一案例。此外,奇信股份、博腾股份等多家公司大股东均计划减持超过10%股份。数据显示,2019年5月份以来,41家公司股东拟减持股份比例超过5%。其中,9家公司股东计划“清仓式”减持。业内人士认为,上市公司股东大手笔减持,主要在于缓解股票质押债务压力。有的公司基本面可能出现变化。

旺季看点多 啤酒板块加速复苏

啤酒迎来消费旺季,券商人士认为,行业景气度逐渐回暖,企业加快高端化进程,进入6月啤酒消费旺季,企业业绩有望回升。借鉴国外经验,A股啤酒龙头股有望实现估值和盈利双升。中泰证券认为,分企业看,华润今年继续高强度关厂,吨价提升预计4%-5%,大部分来自结构提升;青啤提价预期将逐步落地,山东、陕西等地陆续提价,幅度约5%-10%,预计全年吨价提升5%左右,涨价和结构提升贡献各半,加上关厂减亏、毛销差以及减税的贡献,2019年业绩有望超预期(当前预期15%-20%);重庆啤酒预计全年吨价提升仍在4%左右,但2019年-2021年进入新一轮升级,持续跟踪替换情况,盈利预测可能提升(从当前11%提升至15%)。

上海证券报

中移动“抢跑”5G牌照发放后首轮集中采购

记者12日从中国移动了解到,公司2019年5G一期无线工程设计及可行性研究服务集采工作已经启动。这是5G牌照发放后,我国的第一轮5G集中采购计划。中国移动人士表示,2019年5G一期无线工程设计及可行性研究服务预估工程费(设计费计价基数)为192.578亿元(不含税);预估工程费(可研计价基数)为192.578亿元(不含税);预估勘察费(无折扣)为2.005亿元(不含税)。上述相关服务,总计387.161亿元。业内人士认为,这个金额是大大超出预期的,标志着中国移动正式加速开启“建设全球规模最大5G精品网络”之旅。

着眼科创板价值发现 机构不会“逢新必打”

机构资金参与科创板新股申购的态度或将趋于理性。多位受访机构人士表示,由于各路资金属性不同使然,未来参与科创板的方式将有所调整,“逢新必打”的策略将不再普遍适用。如何把握“差异化” 下的投资机遇?不少受访人士指出,价值发现将是未来投资机构的一道新课题。

存量经济重估延续 绩优基金经理看好周期股机会

在部分绩优基金经理看来,今年市场的整体走势,本质上属于过去几年来存量经济重估的延续,今年周期投资品将迎来价值重估,与之相关的工程机械、重卡、水泥等将随着行业景气度好转,迎来戴维斯双击,走出类似于2017年的白酒和家电周期消费品的表现。部分绩优基金经理认为,市场反弹并不仅仅是利好驱动,而是因为当前市场已经具有较好的布局价值。从长期“靠得住”的估值指标看,当前已经处于均值偏低位置;从负面冲击因素看,过去一个多月来的市场调整,已经较充分地反映在股价上,“当影响市场的事件性因素成为常态时,其效应自然会被淡化,市场会更多去考虑公司估值和业绩等影响。”

证券时报

外资控股基金公司即将破局 摩根士丹利有望拔得头筹

近日,证监会核准深圳市招融投资将其持有的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股权转让给摩根士丹利国际控股公司(“大摩”旗下公司),转让及认购完成后,摩根士丹利持股合资基金公司44%股权,晋升第一大股东。实际上,摩根士丹利近期已通过司法拍卖拿下另一位股东5%的股权,若这部分股权转让获批,大摩持股接近50%,成为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的实控人,该基金也将成为国内首家外资控股基金公司。

两家基金公司分别下调华泽退和酷派集团估值至0元

又有基金公司对上市公司给出0元估值。6月12日,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发布公告,6月11日起,对旗下基金持有的股票“华泽退”按照0.00元/股进行估值。同样是在6月12日,易方达基金发布公告,6月11日起,对旗下基金对持有“酷派集团”按照0.00港元/股进行估值。业内人士认为,对于基金持有的有退市风险的公司,基金公司调低股价估值,避免资金赎回套利,可以有效降低对基金运作的影响。

恺英网络实控人被正式批捕 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罪

6月12日晚,恺英网络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实控人王悦的《通知函》,王悦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罪,经上海市人民检察院批准,已被上海市公安局正式逮捕。在王悦遭正式逮捕之时,他的另外两位同事同样前途未卜。4月23日,恺英网络发布公告披露,收到公司副总经理冯显超家属的通知,冯显超因涉嫌个人经济犯罪正在接受公安机关调查;5月19日公告显示,公司董事、总经理兼财务总监陈永聪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罪正在接受公安机关调查。6月5日,恺英网络收到监事林彬递交的辞职函。在此之前,今年公司高管离职的还有财务总监盛李原,独立董事李立伟、叶建芳、任佳和田文凯,以及董秘李硕等。

证券日报

国资委喊话运营商避免5G重复投资 基础设施共享可期

在5G建设即将大规模铺开之际,国资委副主任赵爱明、任洪斌近日赴中国联通调研,并参加了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5G产业发展研讨会,深入了解三家运营商5G产业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考虑。赵爱明强调,三家运营商要主动承担国家任务,进一步加强合作,避免5G重复投资,加强5G自主创新和标准工作,重视产业发展中的风险防范工作。中国企业联合会研究部研究员刘兴国表示,目前5G正处于前期布局阶段,三大运营商如不加强合作,仅是各自完全独立进行技术研发与基础设施投资,既会造成技术研发上的无效投入,也将导致基础设施当然重复建设;这一方面降低了资源利用效率,增加了运营成本,另一方面也不利于增强我国电信运管营业在国际5G产业发展技术与标准方面的话语权。

轮胎行业20年来首现负增长 山东轮胎企业强弱两极分化明显

中国轮胎产业在经历了近20年的“狂飙突进”式增长后,随着2018年中国汽车行业发展“拐点”的到来,轮胎行业的“高速路”出现颠簸。据统计,2018年,中国轮胎行业全年轮胎总产量6.48亿条,同比下降0.76%,其中子午胎下降4.2%,20年来首现负增长。山东本是轮胎生产大省,产量占到全国一半,因此成为了本轮行业调整“受灾”最大的地区。据不完全统计,仅过去一年多的时间,山东省就有40多家轮胎企业宣告破产。山东的轮胎业目前已出现了明显的两极分化:以东营、寿光为代表的鲁北轮胎产业群,在近年来“去产能”、“去杠杆”、“环保风暴”以及国际贸易摩擦等影响下,叫苦不迭,特别是东营等地的许多轮胎企业出现难以为继的状况,连带着众多上下游企业和银行也被拖下水,经济纠纷案件大增;另一方面,以青岛、烟台、威海为代表的胶东轮胎产业群,却一直在持续发展中。

实控人入主不满三年离场 玉龙股份新东家成立未足月

入主玉龙股份将满三年之际,资本运作大佬王文学选择了“离场”。6月11日,玉龙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拉萨市知合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拟向上海厚皑科技有限公司、宁波焕禧实业有限公司、林明清、王翔宇转让所持有的玉龙股份的50%股份,转让总价为27.48亿元。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厚皑科技因持有26%上市公司股份一跃成为公司控股股东,知合科技不再持有公司股份,上市公司实控人由王文学变为赖郁尘。原实控人控股不满三年拟溢价近26%卖出控股权,拟接盘的新控股股东是一家成立尚不足一个月的公司。

编辑:秦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