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等板块拖累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2日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3日05:20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纽约6月12日电(记者刘亚南)受能源、金融和科技三大板块因利空消息下跌影响,纽约股市12日早盘低开,盘中弱势震荡,收盘时三大股指均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3.68点,收于26004.83点,跌幅为0.17%。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5.88点,收于2879.84点,跌幅为0.2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29.85点,收于7792.72点,跌幅为0.38%。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五跌六涨。其中,能源板块、金融板块和科技板块分别以1.44%、0.95%和0.58%的跌幅领跌,公用事业板块、医疗健康板块和材料板块则分别上涨了1.33%、0.51%和0.31%。

上周美国石油库存继续意外上涨进一步加剧了市场对美国经济形势和有关企业业绩的担忧,美联储降息预期带动多家银行股票下跌,美国对华为公司的制裁则令科技股持续承压。

美国市场研究机构FactSet最新发布的报告说,由于贸易关系紧张和全球经济增长变缓,预计今年二季度海外业务占比超过50%的美国企业盈利将下降9.3%,专注于美国市场的公司预计将实现1.4%的盈利增长,标准普尔500指数所属公司盈利水平预计将下降2.3%。

市场研究机构The Sevens Report创始人Tom Essaye表示,直到即将召开的G20峰会,市场的上涨动能可以把美国股市继续推高,但长期也是更重要的问题是本轮经济扩张周期是否已经走到尽头,这一问题仍然没有清晰的答案。因此,现在不是在投资组合上过于激进的时候。

美国合众银行私人财富管理公司投资业务负责人Paul Springmeyer表示,市场的波动性在增强,这是相当一段时间以来未曾经历的。从投资角度看,对美联储下一步行动的预测很大程度上已经落后于当前形势。

JP摩根量化和衍生品策略全球负责人Marko Kolanovic表示,中美如果就经贸问题达成协议,将可以避免出现“特朗普经济衰退”,并刺激二流股票出现10%至20%的的上涨,股市整体将快速出现约5%的上涨。他预计,特朗普想避免经济出现衰退,并在明年的大选年让股市有强劲表现。

同时,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在不断加强。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网站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市场预计美联储在7月底的例行会议上降息的概率为85.3%。

美银美林12日发布的报告说,短期看,债券市场对中美经贸紧张过于悲观,股票市场则过于乐观,外汇市场则表现出自满,预计债券和股票市场将出现抛售,外汇市场波动性将加剧。

美国劳工部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环比增长了0.1%,符合市场预期,但低于前一月0.3%的增幅。同期,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增幅为1.8%,低于市场预期的1.9%和4月份的2%。扣除食品和能源后,美国5月份核心通胀率为0.1%,低于市场预期的0.2%,与4月份的增幅相同。

亚特兰大联储银行当日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6月份企业对一年后的通胀预期为2%,与5月份预期相同。

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公布的周度数据显示,由于抵押贷款利率显著下降,上周美国住房抵押贷款申请指数环比大幅增加26.8%,显著高于前一周1.5%的增幅。

个股方面,由于媒体报道脸书公司内部邮件显示,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此前已经对公司有问题的涉用户隐私操作知情,脸书公司股票当日下跌1.72%。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方面,高盛、思科、沃博联和JP摩根分别以2.32%、2.19%、1/44%和1.27%的跌幅领跌,强生、辉瑞、Verizon和联合技术公司则分别以1.36%、0.96%、0.93%和0.92%的涨幅处于上涨股票的前列。

编辑:左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