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美元连续第二日下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2日17:16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6月12日电 美国经济疲软是近期市场的主要话题之一。从预期来看,剔除了能源和食品价格的核心CPI仍和前值一致,但是CPI年率小幅下降。另一方面,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发表讲话。他表示,对大多数中欧和东欧经济体来说,体制水平仍在欧元区平均水平之下。欧洲需要持续性的政策管理。最近几年全球贸易遭受阻力。为了克服自身不足,经济体需要寻找新的途径促进全要素生产率的增长以及加大资本累计。

以下为日内机构分析汇总:

加拿大丰业银行:季节性因素对美国CPI影响比较温和

美国CPI增速可能略微放缓。季节性因素对CPI的影响比较温和;美国汽油价格在CPI的权重略低于6%,而5月价格较4月略有下降,与去年同期相比,汽油价格增幅从4月的+3.25%降至5月的-1.5%;整体而言,基数效应(由于上一年度数据偏低或偏高,使得本年数据出现高增长或大幅下降)或将导致CPI年率降至1.6%。

花旗:维持美联储今年可能按兵不动的预期

花旗银行个人金融银行财富管理部投资策略部主管吴晶晶称,即使美国经济数据走弱,美联储最早也可能到7月才采取行动;鉴于美国当前经济表现,该机构目前依然维持美联储今年可能按兵不动的预期。

澳洲国民银行:澳大利亚疲软的就业数据将凸显7月澳联储降息的风险

澳储行一再强调失业率对近期政策的重要性,因此周四的就业市场数据对金融市场至关重要。澳洲联储预计该报告会显示就业市场强劲,因联邦政府的竞选雇佣的临时工增加了就业。预计就业人数将增加4万人,5月失业率降小幅下降至5.1%;如果预测错误,失业率录得再次上升,那么7月份澳洲联储降息的风险将增加。

丹斯克银行:欧元兑美元汇价对美国数据更敏感

丹斯克银行首席分析师克里斯汀•塔克森(Christin Tuxen)指出,特朗普昨日在推特上声称欧元(以及其他货币)过于疲软,损害了美国的竞争力,这暂时扰乱了欧元兑美元汇率。考虑到美联储定价的不确定性,欧元兑美元对美国数据变得更加敏感。这意味着今天公布的CPI结果值得关注。分析师认为有可能出现一个更弱的数字,这可能推动欧元兑美元在当天走高。

道明证券:英国失业率保持在3.8%

道明证券分析师指出,在截至4月份的3个月里,英国的失业率保持在3.8%,而整体工资水平上升至3.1%,3月份的数据也有所上调。除奖金外工资增长同比增长3.4%,高于市场普通预期的3.2%,私营部门的“核心”工资增长年率稳定在3.5%0。总而言之,分析师认为,就劳动力成本压力而言,这份报告将让英国央行保持领先地位。英国央行的许多发言人都发表了讲话,迈克尔•桑德斯(Michael Saunders)的语气听起来有些强硬(呼应霍尔丹周末的言论),而维利赫承认,数据逊于他们最近的预测。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