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黄金板块逆市大涨 沪指下跌0.5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2日15:11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6月12日电   周三开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早盘两市低开后弱势震荡,盘中券商板块异动拉升,三大股指小幅反抽后再度下行,沪指退守29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跌近1%;午后市场依旧低迷,避险情绪推升黄金股逆势走高。

截至收盘,沪指小幅下跌0.56%,收报2909.38点;深成指下跌0.92%,收报8954.72点;创业板指下跌0.90%,收报1473.90点。两市合计成交5134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跌,黄金板块逆市大涨。

对于后市,民生证券认为,关注基建产业链的结构性机会。年初以来建筑、钢铁行业涨幅位居申万一级行业倒数前两位。建筑、钢铁、建材行业PE分别为2005年以来的10%、20%和3%,与其他行业相比估值优势明显。基建产业链的公募和外资配置比例也处于严重低配状态。此前市场对政策空间和政策意愿的预期较低,而近期相关支持政策的出台,对基建产业链构成较明显的预期差。同时,在外围事件不确定性的情况下,基建产业链具有明显的防御性。因此,建议关注基建产业链的结构性机会。

国安君安认为,推荐关注两条主线:第一,优选进攻风格。风格向消费和成长轮动过程之中,消费看好盈利-估值性价比高的家电、食品饮料、中观景气度高的猪、鸡、白糖,成长看好政策扶持、自主可控的通信、计算机等板块;第二,兼顾稳健防御。看好低估值、稳盈利的银行、保险。此外,主题层面,推荐政策方向确定、节奏上有可能超预期的燃料电池、车联网和国企改革主题。

财富证券认为,下半年选股思路应为“积本求原”,更需要关注工业企业利润的变化趋势,把握住业绩主线方可临危不惧,行稳致远。配置方面,看好大金融、必选消费以及高端制造,关键词是“2C”龙头、“自主可控”,建议超配银行、非银金融、食品饮料、商业贸易、医药生物、通信以及建筑材料,概念方面建议关注半导体、创投主题、5G产业链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