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到家618覆盖全国91城 即时零售下沉渠道获翻倍增长

新华财经2019年06月12日14:15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上海6月12日电(记者高少华)京东集团旗下即时零售平台“京东到家”12日正式公布,在今年618电商大促期间,其覆盖城市数量已达91个,其中三线及三线以下城市占比过半。京东到家将联手逾300家知名零售商,把1小时配送到家的新型消费模式下沉到更多城市。

京东到家数据显示,以今年5月销售额比对半年前的月销售额,大量下沉城市获得了翻倍式的市场增长,珠海、莆田、泉州等城市月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300%,马鞍山、乐清、绵阳、莱西、湛江、惠阳等数十个城市同比增长超过100%。

达达-京东到家CEO蒯佳祺表示,即时零售将改变越来越多消费者的生活方式。渠道下沉对京东到家和其合作商家来说,都具有战略性价值与意义。京东到家将持续推进零售业在成本、效率和体验上的全面优化,帮助传统零售商全渠道发展迈向更广袤市场。

Quest Mobile发布的《下沉市场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3月底,移动互联网三线及以下城市用户规模达6.18亿,人均使用时长增长迅速,存在巨大人口红利。下沉用户网购热情越来越高,在移动电商细分行业用户增速均较高,并且线上消费能力也在提升;其中,生鲜电商领域月活跃用户数量同比增长50.9%,但下沉用户的电商渗透率仍低于全网,有较大的市场提升空间。

为满足消费者日益升级的生活追求,今年以来,京东到家将“1小时购物”消费方式下沉到更多低线城市。今年的618大促,京东到家覆盖城市中,三线及以下城市超过50个。即时消费因其极致便捷的购物体验,在低线市场拥有巨大市场潜力。

据京东到家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物流配送方面,达达作为达达-京东到家公司旗下的同城速递信息服务平台,已经覆盖全国450多个主要城市,通过众包模式服务超过120万商家用户和超7000万个人用户;在商家层面,目前与平台达成深度战略合作的知名连锁零售商超过300家,全品类商家总数超过5000家。沃尔玛、永辉、华润万家、家乐福,作为在中国领先的连锁零售商,其全国门店总数超过接近4000家,他们作为京东到家重要合作伙伴,可以帮助京东到家在低线新开城市中直接具备优质商家资源。

达达-京东到家是中国领先的同城速递信息服务平台和即时零售平台。公司成立于2014年初,先后获得红杉、DST、京东、沃尔玛等基金和战略合作伙伴投资,累计融资金额超过13亿美元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