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公开市场实现净回笼250亿元 本周资金面有望总体保持平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2日10:49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6月12日电(张无) 6月12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称,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35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7天期150亿元中标利率2.55%,28天期200亿元中标利率2.85%。央行公开市场28天逆回购操作为1月18日以来首现。由于当日有6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公开市场实现净回笼250亿元。

新时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表示,虽然流动性有缺口,但央行的货币政策工具较为丰富。从目前央行的定向降准以及二季度TMLF(定向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可以看出,未来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或主要依靠“TMLF+OMO(公开市场操作)+定向降准”的方式来缓解流动性压力。

上个交易日(6月11日)资金面整体宽松。早盘有国有股份制银行及城商行适量融出资金,下午有银行减点大量融出隔夜资金,整体出现供大于求。此外,7天期资金在2.4%-2.5%附近成交,跨月21天资金在3.6%-3.8%位置融出,1个月资金在3.3%-3.9%位置融出。

另外,11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涨跌互现。隔夜Shibor涨20.5BP至2.053%,7天Shibor跌1.5BP至2.589%,3个月期Shibor涨0.8BP至2.94%。

12日早盘,截至上午10:05,银行间市场回购利率DR001出现下行,下跌24BP至1.8%;DR007上行10BP,报2.4%。

近日,央行对锦州银行等中小银行发行同业存单提供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简称CRMW)提供信用增进,以支持中小银行发行同业存单。业内人士表示,这是央行首次以该工具支持银行发行同业存单。央行金融委办公室近日召开会议,研究维护同业业务稳定工作。会议表示,央行将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金融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并对中小银行提供定向流动性支持。

进入六月以来,资金面整体维持宽松态势。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表示,本周资金面有望总体保持平稳。本周公开市场有2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地方债计划发行量与同业存单到期量均较大,预计央行大概率通过公开市场操作适度投放流动性,继续维持流动性合理充裕,资金面有望整体保持平稳。

中信证券研究部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明明认为,年中流动性主要受三方面影响:一是季节性因素;二是到期因素,6月MLF到期量较大;三是外汇流动情况,需进一步观察。

编辑:孔瑞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