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204只券商重仓股上涨 券商自营盘市值一日猛增近7亿元

证券日报2019年06月12日10:40分类:市场动态

见习记者 王思文 

昨日,A股三大股指全线上涨,券商板块领涨,多个行业板块全线上扬。

受A股三大指数全线大涨的影响,券商自营重仓股市值暴增明显。据上市公司一季报数据显示,共有209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了券商自营盘的身影,合计持股约24.05亿股,对应持仓市值约为266.1亿元。若上述券商自营重仓股未在二季度减持,仅一个交易日,209只券商自营重仓持股市值就暴增了近7亿元。

具体来看,券商重仓股中市值上涨的个股达204只。券商重仓股市值上涨超2000万元的个股分别有海康威视、财通证券、吉林敖东、正泰电器、通策医疗和顺鑫农业。分别被中信证券、中金公司、广发证券、兴业证券、银河证券和广发证券重仓。昨日重仓股市值分别上涨7398万元、4692万元、2603万元、2465万元、2207万元和2005万元。

在上述券商重仓股中,有不少个股昨日涨停,更有“明星股”上榜。例如海航科技、长川科技、利达光电,涨幅分别为10.14%、10%和9.99%。

昨日有7只券商重仓股逆市下跌。它们分别为菲林格尔(渤海证券重仓)、万向德农(渤海证券重仓)、金逸影视(中信证券重仓)、金陵体育(民生证券重仓)。跌幅分别为3.86%、3.17%、1.71%、0.35%。

对于后续大盘点位走势,山西证券表示,沪深两市昨日高开后在日内走出漂亮的慢牛节奏,沪指在两个交易日内接连收复两大关键技术点位,不可谓不强势。大金融需崛起点燃市场做多热情,昨日券商股爆发,市场成交量随即兴起,反弹十分有力。但还需通过大金融板块持续上涨来支撑市场连续反弹。东方财富证券建议,投资机会在汽车板块,继续关注5G概念板块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